【保養】脫離空汙危機教戰守則,讓肌膚健康完美突圍

科技越進步,空氣品質變得越差,肌膚長期暴露於空汙環境,不僅膚況改變甚至可能提早老化。想要維護肌膚健康,就要做好保養三步驟:隔離防護→清潔洗卸→保濕修護。

 

抵抗空汙,守護肌膚三步驟

【步驟一】隔離防護
防曬乳主要抵抗紫外線傷害和一般汙染因子,若想阻隔懸浮微粒,可考慮選用物理性防曬產品,相對地對阻擋汙染因子較有幫助,且較不易引起肌膚過敏。

 

【步驟二】清潔洗卸
選擇不刺激的卸妝產品與溫和的清潔產品,對暴露在外頭一整天的肌膚來說,是關鍵的保護步驟,確實清潔還能預防黑頭粉刺生成、青春痘、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產生。

 

【步驟三】保濕修護
可選購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及維他命B5等成分之保濕面膜,並挑選成分單純、防腐劑少的面膜,敷臉時間不宜超過20分鐘,依照產品包裝指示使用。

日常基礎保養使用具修復肌膚屏障功能的產品,增加表皮保護力。若因髒空氣導致肌膚出現輕微敏感現象,可使用舒緩修護精華乳,及早緩解不適現象。

 

口鼻防護不吸髒空氣

此外,外出時建議戴上口罩,可避免吸到髒空氣,可選擇較能久戴的外科用口罩,嘴巴與鼻孔都要遮住。一般口罩為內外雙色,顏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最後則是口罩鼻梁處的固定條,固定條得符合鼻梁弧度,才能有效擋掉空氣中的汙染物。

 

延伸閱讀 【保養】開心出遊結果丟東忘西~最怕4種煩心狀況,你中了幾種??

 

圖片來源/unsplash,TOM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