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甜蜜蜜的保養成分,蜂王乳&蜂蜜好吃又護膚一舉兩得

從發現蜂蜜與蜂王乳的護膚關係有近200年歷史,但每個人體質不同,雖說蜜蜂製品口服外擦都相宜,還是仍需視狀況使用,以避免產生不適的反應。

 

蜜蜂製品是什麼?

就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蜂蜜,以及只有女王才能吃的蜂王乳。蜂蜜是蜜蜂生產出來的,蜂群的食物,也是天然的甜味製品,做為食物非常美味,對身體也有好處。

vic:giphy

 

蜂王乳則是工蜂特別為女王蜂分泌的食物,也只有女王蜂才能食用的營養品。也因為其特別性,蜂王乳在《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中被列為珍稀藥材,也經常被用於各種頂級食物保健或臉部保養品中。

 

熟齡肌適用的營養成分

由於蜂蜜適用任何肌膚,美妝品牌會將其添加在基礎保養品中,做為保濕修護成分。

品木宣言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

 

蜂王乳卻只適用於特定年齡層使用,主要是發現那是蜜蜂們為了維持女王蜂的生育機能所製造出來的物質,一旦女王蜂死去,它們就會用蜂王乳再培育下一任女王蜂。所以當蜂王乳的秘密被破解時,也就成為美妝品中另眼相看頂尖成分。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皇家蜂王乳雙導精華

 

蜂王乳除了被視為能延緩更年期外,還有緊緻肌膚與加強彈力功效,目前多為熟齡肌用的抗老型保養品。而年輕肌膚使用含蜂蜜成分的產品加強保濕即可。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胜肽從1到9看似驚人的抗老成分,數字越大不一定功效越好

 

圖片來源/unsplash,品木宣言,嬌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