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要想有天使光圈髮,吹整前先抗熱避免髮絲燙傷又毛躁

我們習慣洗髮後用熱風吹整,卻感覺髮絲變毛躁了?其實熱風也會影響髮質,可在吹整前在濕髮上使用抗熱髮品,再降低溫度,甚至以冷風吹整,減少毛躁使髮絲更柔順。

 

別忽視造型吹整的熱風隔離

許多人以為做好洗護髮後就達到保養的效果,但若是在最後一個吹整步驟沒做好,之前提供髮絲的護理就白做了。以熱風吹髮固然乾的快,但相對也流失不少水分,我們可以藉助造型抗熱品做隔離,讓髮絲別那麼毛躁乾澀。

 

#抗熱噴霧
於洗護後的濕髮上均勻嘖灑抗熱噴霧,再做吹整。

#免沖洗造型乳
洗護髮後先將頭髮上水分擦乾,擦上造型乳可直接吹整。

vic:giphy

 

【同場加映】

絲漾博賦活藜麥10合1黃金噴霧 190ml NT$1,200
有效抗熱230度,熱工具造型前必備利器;10效合1,外出修護同時抵禦新傷害。
一般至細軟髮適用,居家、外出,每天適用;外出時間隔3-6小時可補充。濕髮時,按壓3-4下噴灑髮中至髮尾並按摩髮片;乾髮時,於熱工具造型前,按壓2-3下於加熱造型處;造型完畢,再按壓1-2下增添光澤。

 

ALTERNA魚子復活CC霜 100ml  NT$1,050
十項全能的免沖式護理,隨時隨地輕輕一抹,頭髮瞬間亮麗動人。能夠潤澤秀髮、增加光澤、柔軟髮絲、抵禦UV光線傷害**,強化髮質、減少斷髮,抗熱防護且具輕度支撐力。

RF荷那法蕊LISSEA 燈籠草絲柔修護液(免沖) 150ml NT$1,380
免沖洗,可天天使用;高度保護秀髮不受吹整工具高溫的影響.防潮效果,令頭髮閃亮柔順,吹乾後,可搭配電熱工具造型使用。有效控制毛燥髮,更輕盈好造型.

 

延伸閱讀 【保養】凱鈞私房美髮秘笈-頭髮吹整篇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