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香氛】從春天轉入夏天,清新明亮成為香氛重點散發歡快氣息

送走春末迎接夏日,在這交接的時間感受到大自然生機的活躍!調香師們使盡混身解數,組合香料創造出充滿清新活力的春夏香氛。

 

嬌蘭 限量上市
鈴蘭淡香水縷金瓷卉封印瓶

每年約五月一日前後,法國嬌蘭總是維持著一貫的香氛傳統─以鈴蘭香,歡慶春日時光。為了紀念這種被視為幸運符的花朵,法國嬌蘭知名的Muguet鈴蘭系列總會推出迷人的限量版香氛。在前調中,活潑的佛手柑跳躍飛舞,引領著大量新鮮青草香調登場。中調則在淡淡的玫瑰與茉莉花香襯托下,散發著鮮明獨特的鈴蘭花香。除了香氣之外,法國嬌蘭鈴蘭淡香水限量系列的傳統,也包含了一年一度的新裝。

2020年,法國嬌蘭與Maison Massillon設計工作室合作,創造出最新的「鈴蘭淡香水 縷金瓷卉蜂印瓶」。為了凸顯「嬌蘭幸福永駐 鈴蘭淡香水 縷金瓷卉蜂印瓶」背後的美麗故事,設計師為2020年款蜂印,量身打造了一個獨特的花卉飾件。這件作品特別以24K金線,縫串上精緻的純白瓷花與雄蕊,用以歡慶春日時光。

 

此外,嬌蘭同時推出幸福永駐鈴蘭香氛蠟燭,由柔軟的綠蠟搭配精緻的白色餅乾瓷罐,交織出清新純淨的設計風格。伴隨春天微甜爛漫氣息,點燃淡淡鈴蘭花香與朵朵玫瑰芬芳,空氣中飄逸溫暖純淨與優雅香氣,讓這個春天沉浸著歡愉幸福氛圍。

 

Jo Malone London
梔子花與烏木精粹

全新【梔子花與烏木精粹】散發甜美溫暖香調,秉持精粹系列大膽捨去前調的調香規則,重新塑造以基調、中調為主的獨特香氛結構,以最精緻的香水工藝手法烘托出艷陽下盛開綻放的純白梔子花,透出光芒四射的明亮甜美香氣,交織深邃馥郁的珍貴烏木,搭配漸層極光銀與琥珀色的奢華瓶身, 獨一無二的迷人陽光花香為精粹系列寫下完美最終章。

【梔子花與烏木精粹】甜美梔子花與醇厚烏木剛柔並濟的華麗組合,在溫暖琥珀與粉嫩白麝香等基調的烘托下,為其綿延柔軟清新的輕快香調,呈現豐富層次的香氣,猶如身處阿拉伯沙漠中白花盛開的英式花園,令人出乎意料的著迷沉醉。

 

Aesop
Rōzu馥香水

認為,香氛的創製過程既富有詩意,又植根科學:首先從不同角度尋找靈感,然後細緻搜尋可以表達這些靈感的成分,最終創造出豐富細膩的配方,並與Aesop整體的產品系列和哲學理念保持完美契合。迄今為止,Aesop與法國知名香水設計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和塞利娜·巴雷爾(Céline Barel)共同開發了四款香水,我們的芳香室內噴霧系列也出自菲永之手。

此次,Aesop又與菲永再次合作,創製Rōzu馥香水,其靈感源自現代主義設計師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的生涯、作品和熱忱追求,以及以她命名的日本庭園玫瑰。

這款香水的香型以花香為主,散發清新濃郁的木質芳香,既親切熟悉又撫慰心靈。從中可以明顯感受到玫瑰的香氣,以及充滿活力的紫蘇香調和格調雅緻的綠色土質底香,底香中還融入一絲淡淡的煙燻味道。

 

CK One Summer
2020 夏日限量版

以薑根的清新氣息混合乾燥木質調的感性溫暖。 猶如在夏日午後,徘迴逗留的暖風與令人振奮海風的美好相遇。

此次與藝術家 Joe Cruz 跨界合作,經典的 CK One 中性淡香水瓶身改以充滿活力的霧面綠松 色及帶有鮮明霓虹黃 logo 和瓶蓋的包裝,變身為 CK One 中性淡香水 2020 夏日限量版。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香氛】屬於春天的花香氣息,香氛快閃活動、限量版香氛令人沉醉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