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男女愛面子,毛孔保養三步驟解放口罩下悶壞了的肌膚

肌膚不管是出油老化,毛孔變大或粉刺變多就是一種警示。面對即將到來的夏日,以及長時間戴口罩的影響,「面子保養」該加強執行了。

 

口罩肌問題隨著氣候變熱越來越明顯,肌膚長時間的『受困』,導致許多人肌膚越發敏感,可能導致毛孔變大、皮膚乾燥。但其實毛孔粗大是有不同類型的,舉凡缺水型、阻塞型、老化型等,首先做好清潔與補水鎖水,毛孔自然清爽緊緻。

 

step1 毛孔確實清潔,髒污一掃而空
許多人總因為懶惰則未確實地卸妝或清潔。事實上,若未確實清潔容易導致毛孔容易堵塞,進而產生痘痘、粉刺等,肌膚則變得脆弱且乾燥,因此確實清潔是人人回到家皆必要的程序。

(左到右)KOSE自由淨肌零毛孔酵素洗顏粉,利用酵素清除老廢角質、毛孔粉刺。Neogence 霓淨思毛孔深層清潔泥,含天然礦泥+活性碳、地中海火山灰,深入清潔毛孔。CLAYGE海泥溫和潔淨卸妝凝露,「天然海泥+醋」去除毛孔髒污、擊退暗沉 ,平滑美肌。Freshel膚蕊卸粧按摩霜,添加可於環境分解的「淨膚按摩柔珠」與多種保濕成份,可卸妝亦可為按摩霜。

 

step 2 保養程序做得好,維持水潤膚質
完成清潔程序後,由於肌膚的保濕因子流失,臉呈現較緊繃的狀態,此時則需透過「保養」程序,讓肌膚保有水潤、有彈性的狀態,避免肌膚裡的水份流失。

(左到右)聖克萊爾 玻尿酸高機能保濕液,小分子玻尿酸快速為肌膚所吸收,為肌膚深層保濕、滋潤。A.H.C玻尿酸精華化妝水,玻尿酸精華與超過10種複合植物精萃,可以安撫肌膚,提高保濕力與鎖水度。Curel珂潤潤浸保濕超微米精華噴霧,鎖住角質內部的滋潤,一噴即可讓肌膚保持滋潤柔嫩。

 

step 3 鎖水是保養肌膚的王道
完成保濕程序後,只是減緩水份蒸發的速度,並未將水份保留在肌膚裡,尤其在冬天乾燥的環境,水份蒸發的速度加快,因此第三步驟則是保養肌膚的王道「鎖水」,透過其能夠鎖住肌膚裡的水分,使肌膚更加柔嫩。

(左到右)貝膚黛瑪平衡毛孔細緻凝乳,平衡還復皮脂,調節油脂,添加高效植萃精華,縮小毛孔細緻。美膚娜娜AimGet抗痘糾痘乳膏,預防即將冒出痘的肌膚給予修護及舒緩,幫助平滑角質層使肌膚緊實明亮。BCL彈潤蜜桃保濕凝乳,打造零毛孔美肌,肌膚像蜜桃般粉嫩細緻。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4招防疫保養對策~對抗口罩爆痘、口臭等小困擾

 

圖片來源/pinterest,Tom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