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選床大學問3步驟,打造專屬舒眠空間,找回好睡的自己

睡眠約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好好放鬆睡個好覺,才能用飽滿能量開始美好的一天!想改善睡眠品質,不妨從現在開始認識床的重要性,打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助眠3要件–涼夏降溫更好眠

現代人常因為壓力、滑手機追劇或心煩等睡不好,要想擁有良的睡眠品質,首先要打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而一張好的床更容易放鬆身心,進入修養生息的深層睡眠!

 

#好床墊是好眠關鍵

床墊是床的靈魂,挑選一張最適合自己的床墊,才能讓自己睡得好,最重要的就是要親自試躺,因為不同的體重、習慣的睡姿及軟硬度偏好等都會影響床墊的選擇。
挑選時要靜下心來,模擬睡前的狀態,試躺在床墊上,讓身體去感受,躺下後床墊是否能支撐脊椎,讓肌肉放鬆。如果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可以諮詢現場專業人員,請他們提供選床的建議。

(左)FILLAN獨立筒彈簧床墊,上層有3公分厚的乳膠材質,搭配立體環繞填充物,耐用且能兼顧完整的支撐與舒適感。(右)HÖVÅG獨立筒彈簧床墊, 軟硬適中,獨立筒彈簧可隨著身體移動獨立運作;內含一層柔軟的填充物,可增添美觀和舒適感。

 

# 好設計的床框營造氛圍

床框不只支撐床墊,更是決定臥室風格的關鍵主角!可依臥室空間及舍人喜好,挑選金屬床框或木製含抽屜的款式,再搭配不同款式的布織品,就能營造出多元的風格與個人特色。

SAGSTUA床框設計細緻,弧形床頭板及黃銅色細節設計,使堅固的鋼變柔和。

SONGESAND床框經典百搭,床底有收納抽屜,增加收納空間讓臥室更清爽。

 

#家飾品為好眠加分

搞定床框床墊,下一步就是依照生活習慣及季節挑選週邊配件讓好眠更加值!很多人最在意的就是枕頭,枕頭除了支撐頭頸部,還能降溫避免夏日悶熱睡不好,床墊品牌門市也有銷售枕頭並提供試枕服務,就一起體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具組,不管是躺睡還是側睡都一覺到天亮,不再有醒來仍一身疲累的困擾。

KRÅKKLÖVER記憶泡棉枕有兩面材質,一面是凝膠層,適合溫暖的夜晚,另一面是記憶泡棉,適合涼爽的夜晚!

而床罩組則提供視覺舒適度,夏天選個自然療癒色系,以藍色為基底,搭配灰白中性色或亞麻色,營造充滿安全感且放鬆平靜的臥室氛圍;再搭配純棉材質,不僅透氣、天然,觸感柔軟還很耐用,從視覺到觸覺打造療癒感臥室。

BLÅGRAN被套組藍白花卉圖案適合喜歡浪漫溫柔風格的消費者。

SÅNGLÄRKA被套組藍白條紋清新風格不失設計感,則是文青風首選!

 

延伸閱讀 【生活】睡得好百病消,改造臥室簡單三招~五感紓壓迎好眠

 

圖片來源/pixabay,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