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身體保養很簡單,針對膚況季節來挑選產品就OK

保養身體的流程可比照臉部保養,也是有分平日基礎與一周1到2次的特殊護膚,只是身體沒像臉部流程更細緻複雜,想擁有一身咕溜緊緻的肌膚,身體的保養還是別太簡化的好。

 

日常保養重保濕

很多人覺得夏天氣溫高只需清潔不一定要保養,可長時間下來,沒有潤澤的肌膚很快就感受到乾燥緊繃,所以別只將保養重點放在臉部,更何況身體的單一保養也更簡單輕鬆。

所以在選擇身體保養品成分與質地上,以能同時滿足肌膚保濕、滋潤等多重功效的產品為宜。而要讓成分滲入肌底,以下幾點保養方法要記住:

1. 沐浴後肌膚表皮水分尚未完全揮發時,儘快擦上保養品。

vic:giphy

 

2. 手腳、膝蓋、手肘、肩膀、頸胸等處若很乾燥,就選用質地較濃稠的身體乳霜加強滋潤。


3. 白天沐浴後,以清爽的身體乳液為主,夜晚則使用較潤澤的質地。
4. 若近期有塑身計劃,亦可選用塑身乳液同時完成保養。

 

特殊護膚加強水油平衡

身體的特殊護理就是多了去角質,其實一周於沐浴時做1到2次即可,海鹽與蜜糖都是不錯的成分,有些保養品牌會再加入沐浴油或精油,在去角質時同時為肌膚提供滋潤,讓護理變得更順暢。

有泡澡習慣者,可在沖洗後再泡入溫水,打開毛孔吸收精油的滋潤,出浴後再擦乾身體塗上清爽的乳液就完成特殊保養。

此外,沐浴後按摩油搭配手技的護膚也能加強肌膚的觸感,在油體方面若不想按摩後再沖洗,就要選擇品質佳的天然油質,如荷荷芭、杏仁油等易為身體肌膚吸收,待吸收後再穿上衣物,身體舒暢,睡眠品質也大大提升。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沐浴後,就用身體乳來完成肌膚補水鎖水的細緻呵護吧!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