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開春腸保健康的除舊佈新提案

年節期間難免大魚大肉,可是一不小心就容易盡興過頭,不是吃飽,根本是吃太撐!想維持消化系統與身體機能健康,除了要均衡飲食,更需具備「有進有出」的概念 ; 這樣才能讓人體吸取優質養分,同時排出老廢物質,降低負擔與風險。以下就彙整出腸保健康的保養提案,別忘了每日都要順暢溜溜,自然就能充滿元氣又亮麗唷!

➟腸道保健重要性 

根據日本醫學博士大橋俊夫教授在其著作《腸道決定身體免疫力》中指出,全身免疫力主要集中在腸道中,腸道內有7成的免疫細胞,更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有好的免疫力,便能防止病毒入侵,更可維持身體健康與預防老化。

人體中超過7成的免疫球蛋白A都是由腸道製造,而7成以上的免疫細胞,像是有巨噬細胞、T細胞、NK細胞、B細胞等,全都集中在腸道中,以腸壁黏膜作為第一道防線,裡面的免疫細胞則為第二道防線。要想提升免疫力,應從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和作息著手,並攝取有益人體腸道健康的益菌,以改善腸內微生態平衡,進而預防並降低腸道疾病之風險。

 

➟宿便原因與危害 

多數人都有宿便在體內,指的就是卡在腸壁上的糞便,是體內毒素累積至一定程度而衍生的結果。當毒素蓄積到一定程度,就很需要藉由積極「排宿便」的方式,才能清除那些黏在腸壁上的糞便。

日本醫師新谷弘實是大腸內視鏡的發明人,主治大腸與直腸等胃腸道疾病的專門醫生。就其臨床經驗顯示,從胃視鏡與大腸內視鏡觀察一個人的胃腸內部,如果胃壁與腸壁都很乾淨且狀態良好,那這個人通常相當健康。新谷弘實醫師也以大腸內視鏡來檢梘肉食者與素食者的腸道內環境,透過影像比對得知,兩者的差異性很大,肉食者的腸道通常不是很乾淨。

而從東方養生觀念也認為,宿便中所含的毒素是「萬病之源」。如果糞便產生後,不能在24小時裡離開人體,就會在腸道裡腐爛變質,成為細菌的滋生地。宿便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長,毒素就可能被腸道重新吸收,進而導致新陳代謝變差與失調,讓消除毒素的能力降低,使人容易疲憊且沒胃口。

若有毒物質開始滲透到血液、淋巴節和人體的其他組織中,就會不自主的發燒,靠提升體溫來加快新陳代謝與排出毒素;如果這時使用退燒藥,就會更打亂人體提升代謝以及免疫系統的功能,導致一連串的慢性病產生。

 

➟宿便清空方法 

1.攝取膳食纖維

攝取含有天然膳食纖維的食物,可有利促進排便。而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包括全穀物、水果、蔬菜,像是藜麥、蘋果、酪梨與鷹嘴豆等。

2.飲水量要充足

每天至少喝1500毫升的水(或更多,取決於活動與代謝量)。如果少於平均值,可能會因腸道水分不足而讓大便硬化,導致更難以排出。

3.規律運動鍛鍊

疫情常會在家躺在沙發不活動,當運動量下降時,也會導致腸道蠕動變慢而引發便秘。建議每天進行有氧運動,並且多走動。良好的運動習慣養成,不僅能帶來更好的腸胃機能健康,更是能有益提升全面性的生活品質。

4.巧補保健食品

忙碌生活中可選擇經認證的保健品作補給,而若為特殊體況者,則應先行諮詢醫師建議後再斟酌應用為宜。

 

 全清ALLKLEAR 

品牌明星商品「高纖新沙律」是由專業醫生、營養師、科研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經過10年時間研發之獨家配方,採用十多款大自然純天然原材料,運用太空食品科技「冰結晶昇華乾燥技術」,保存最天然的營養元素,以黃金比例調配,小小一包等於5碗沙律的營養,包括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酚等,具備低熱量高營養特色,輕鬆就能飲出健康順暢的美麗人生。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bk3mzy

 

 FANCL 纖美錠 

為了提升攜帶、持續食用的方便性,品牌日本研究所科研人員不斷精進產品研製技術,以日本專利配方-山茶花萃取物+桑葉萃取物+幾丁聚醣,開發出新升級的纖美錠,當中配方能提升卡路里控制機能外,更將分量由4粒濃縮為3粒。建議在「餐前」食用,可有利發揮協助減少飲食負擔的作用,提供纖美超級神救援!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FANCLTW

 

 三得利 TADAS比菲禦力菌 

其中特別使用耐胃酸的「比菲德氏龍根菌」,它具有高存活率,能順利通過胃酸考驗,確實抵達消化道並發揮作用,用以幫助體內建立良好環境。配方含有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及促進腸道蠕動,還能幫助消化和提升新陳代謝,與增加糞便量並軟化糞便使其更好排出。除此之外,同時也成為「比菲德氏菌」的營養來源,對於益菌增加有重要的貢獻,能有助於建立體內良好環境,讓順暢感受更提升,排便省力也省時,上得乾淨又輕鬆。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RjLker

 

 DHC 克菲爾益生菌 

嚴選4種乳酸菌及3種酵母菌,並採用DHC獨創的「3階段共生發酵法」,製成克菲爾(Kefir)粉末填入膠囊中。每粒的益生菌含量提高到305毫克,天天攝取不僅能促使排便順暢,幫助維護消化道健康,更讓全家人輕鬆做好體內環保,度過充滿健康活力的每一天。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e6GkV7

 

 雅芳 康采124YES酵素飲 

體內雖會自行產生酵素,但是酵素含量會隨年齡增加、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習慣不良等而降低,影響體內代謝機能。若能從外在補足酵素,特別是來自生食的「食物酵素」,啟動食物分解作用,將有助於提升「代謝酵素」含量,對人體的代謝機能提升是一大輔助。嚴選來自多種蔬果物來源的綜合酵素,才能輔助全方位的營養需求,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與加速順暢。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EpgQmA

 

 新普利 超有酵益生菌DX耐酸膠囊 

透過大數據研究出調整體質最有幫助的黃金菌株比例,全配方不含人工香料及化學賦型劑 ; 可幫助維持消化機能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並採用全素食耐酸膠囊,能完整通過不受破壞 ; 此次菌株更全面升級,無須冷藏就能保存。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6EjqRd

 

 M2輕次方 食事後淨空動不動膠囊 

關鍵成分有仙人掌萃取物、維生素B2與植物性可溶性纖維素,由於其聚合物鏈長加上分子量較大,因此包覆作用約為甲殼素的1.3倍,可說是絕佳餐後救星。

圖片來源:https://www.m2.com.tw/SalePage/Index/7442984

 

 鷹記維他 甦暢有酵 

當中融合69種植萃精華,可使排便更順暢;並搭載專利益生質配方,用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品牌活用10種益生菌,積極改變與平衡消化道之菌叢生態。絕無添加西藥或化學瀉劑,而是以酵素、膳食纖維、益生菌、益生質四重黃金組合調配研製,有善身體不造成負擔。

圖片來源:https://www.enge.com.tw/products/probiotics-enzyme

 

 赫而司 美國ONS全素食高單位螺旋藻藍綠藻錠 

規格為高單位400mg藍綠藻濃縮錠,屬於超級綠色減碳食物。當中含有豐富藻藍素(藻菁苷)、膳食纖維、SOD、植物性蛋白、葉綠素、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E/B群、微量元素、礦物質等,榮獲美國四項食品認證,品質有保障。成份單一淨純,不含藻毒素;可確保長期食用的安全 ; 透過膳食纖維幫助消化,可增加飽足感,更有利排便順暢。

圖片來源:https://www.healthwomen.com.tw/spirulina/

 

 大乾淨酵素錠 

現代人工作繁忙且普遍外食,蔬果攝取嚴重不足,導致腸道老化,而讓機能不佳排便卡卡。若腸道內有害廢棄物長期堵塞,恐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當中酵素原料採用SMB活性成分純化技術,透過超臨界CO2生物淨化萃取,以讓作用更有感。

圖片來源:https://www.herb99.com/product/detail/196543

 

 日本森下仁丹 晶球長益菌 

1包裡頭含有比菲德氏菌50億個、乳酸菌10億個以及奧利多寡糖,可幫助消化調理,健康又方便。定期補充可改變菌叢生態,有助排便順暢與調整體質。採日本原裝進口,並具有cGMP藥廠規格製成。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Jintan.Taiwan

 

 家酪優 必飛益生菌 

這是一款針對消化道機能所研發的益生菌,使用多達15株益生菌的獨家配方,並加入由真菌發酵所製成的19種綜合消化酵素,全方位守護消化道健康。口感酸酸甜甜是來自於原生種的香檬(扁實檸檬),採用了100%天然香檬原汁,結合先進的製程,製作出顆粒狀型態的益生菌。

圖片來源:https://www.jarou.com.tw/

 

 BHK’s 蔬衛酵素速崩錠 

含綜合消化酵素,TNO證實酵素活性,有助食物分解與幫助消化。鳳梨酵素x大豆發酵物,能維持消化道機能,有感護衛緩解不適。而專利複合益生菌,是調整體質和改變細菌叢生態。還有鈣x鎂x鋅,有助於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慾與止酸保護。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xOpKnV

 

 Vitabox維他盒子 美國代謝19種活性超級酵素 

美國原裝之19種綜合代謝酵素,當中無添加助瀉劑(番瀉苷、阿勃勒等),經檢測SGS塑化劑、重金屬、西藥檢驗共378項通過。具備了高代謝、高消化特性,用以幫助分解澱粉、脂肪與蛋白質,效率順暢沒煩惱。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yQDK5M

 

 陽明生醫 一家人塑纖菌黑酵 

當中添加2種雙專利益生菌, 一是專利運動菌(TWK10),加上YMB520專利菌,再融合高達82種天然蔬果的黑酵素,以及水溶性膳食纖維。專利運動菌可以幫助增強體力,維持能量平衡;YMB520專利菌則是幫助代謝力UP;82種蔬果黑酵素則是來自巴西的自然農場,運用發酵方式提高活性與穩定度,再與水溶性膳食纖維做搭配,用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且順暢無比。更通過SGS檢驗合格,且無西藥殘留、重金屬與無塑化劑,使用更安心!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ymbrights

 

 一家人益生菌 

一家人益生菌,全家人都能吃的好菌(益生菌)。含有YMB520專利益生菌+優選6種好菌,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消化,輕鬆順暢。國家級單位DNA鑑定的專利菌種,品質有保障 ; 且耐高溫(可耐受70℃以上)、胃酸(胃酸環境存活率100%)、膽鹽(膽鹽存活率96%),可通過胃酸考驗順利抵達。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YMB520/?ref=page_int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