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不想肌膚提早老化,首先避免來自生活中高壓與外在污染的傷害

當肌膚日復一日總是超時工作、壓力與生活轉速太快,導致肌膚代謝減緩,老化提早上身。但作息恢復正常就沒事了嗎?

 

都市生活加劇了年輕肌膚快速老化,使肌膚損傷產生的速度遠大於修護的速度,本該40歲才面臨的肌膚問題,25歲就找上門。這都來自於都會生活中高壓、高轉速、戶外UV與髒污所致。

或許有人認為,扭轉作息回復正常,想辦法放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就好了。然而,肌膚之前早因為每天的環境壓力與生活習慣的影響,大多已經產生肉眼看不見的細微損傷,即使個人生活習慣儘量走回正常,但肌膚的損傷也只能藉由保養慢慢的恢復。

 

用按摩為肌膚減壓

肌膚的回復除了更換舒緩級保養品外,臉部按摩技法也很重要,能輔助保養成分更深入肌底,提高保養效率。

Step1雙手手指從下巴中心點往上,至太陽穴到額頭中心,再從額頭中心向下經鼻樑回到下巴中心點。

Step2 微笑鼓起笑肌,以厚實掌心依順時針方向按揉笑肌,再以指腹或指關節按壓鼻翼迎香穴等穴點。

Step3 雙手握拳以指關節從下巴中心分開,順著輪廓線向兩邊推開至至耳下。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臉部按摩手法千百種,細膩日式 OR 輕柔歐系 哪種最深得女人心?!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