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美眉小臉完勝攻略=[眉色x髮色] X [眉型x臉型]

相較21世紀前一年流行一種眉型風潮,在經歷時間的考驗後了解,沒有所謂完美的眉型,只有順應臉型的專屬眉型!因此當季的流行走向僅是一種參考,契合個人臉型與髮色的眉型,並在視覺上顯得五官立體才是完勝!

 

畫出美眉的兩大關鍵

開鍵1
眉頭、眉峰、眉尾、眉流的細節掌握。每個人的眉型與眉流生長不同,在畫眉前先做細部修整,將雜亂細毛清除,再依臉型比例找出眉頭、眉峰、眉尾的正確位置修出弧度,在畫眉時再做細部修剪,調整出最完美的眉型。

vic:pinterest

關鍵2
選擇眉色時,建議挑選與髮色(尤其是接近眉毛位置的髮色)一樣或較淺的顏色。當眉型與臉型、眉色與髮色相互契合時,在視覺上便能讓五官顯得立體、勻稱。

vic:pinterest

 

當季眉型僅參考
自我臉型才是修飾重點

2019又流行哪幾款眉型?以下四大眉型分別適合不同臉型,在畫時也需針對眉色濃淡,以及眉毛濃密度選擇適合的眉彩品,才能畫出完美級的眉妝!

 

#一字眉
即平眉的平直眉形可修飾臉部長度,讓臉部視覺上變短,適合長形臉、蛋形臉。重點在眉頭到眉峰水平的上下底線,先以眉筆勾勒平整輪廓,填色後再用刷頭將顏色輕刷勻出霧面柔和效果。再以眉膏固定眉流,讓眉形平直眉尾不下垂。

 

#英氣眉
特別強調眉峰稜角以及眉頭毛流感,尤其適合缺乏角度的圓形臉。選擇細緻筆芯的眉筆勾勒眉峰角度,並在眉頭處打造根根分明的自然眉流,再以眉膏梳整出英挺有個性的眉型。

 

#微峰眉
畫出眉峰柔和感,眉尾有輕輕上挑感覺,適合額頭較寬的方形臉、心形臉等。使用眉筆輕鬆拉出微微上揚的眉尾,再輕刷眉峰角度,呈現柔和的微峰感。

 

#野生眉
直接運用眉膏的固定性打造出立體蓬鬆的毛流感!以全眉前後來回刷梳,營造毛流微微雜亂的野生感。最後加強眉頭毛流,直直往上往前梳、豎立定型,用蓬鬆立體的毛流展現時尚態度!

 

 

延伸閱讀 【彩妝】benefit x凱鈞,畫對眉毛更能提升輪廊立體度

 

圖片來源/pinterest,KISS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