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假期不用走太遠,城市周邊也有避開人群的清幽美景

假期想出去走走,不妨安排一趟城郊之旅,像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宜蘭等縣市周邊也有空氣清新,風景優美的林間山區,趁假日來走走,紓解身心釋放壓力!

 

悶在家中太久,想出門走走,既然不能往人多地方去,那就轉個彎到城市周邊人少樹多的郊區,獨自一人時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台北:便捷交通的旅遊地點首選
不想人擠人又想享受戶外清幽的景致,最經典的非陽明山莫屬,一年四季都展現獨特的風情,賞花、踏青都適宜。而清明連假正好趕上海芋季、繡球花季,讓旅客一次網羅清淨雅致、繽紛絢麗的景致。

(Expedia提供)陽明山繡球花季繽紛花海營造夢幻氛圍。圖片來源: flickr.com

 

台中:調適生活步調的絕佳選擇
位於中台灣的台中地理位置方便且氣候宜人,不疾不徐的生活步調,是旅客想放慢腳步的絕佳選擇。4到6月適逢螢火蟲季,東勢林場正是熱門的賞螢聖地之一,此外,園區內還能夠賞花、露營、滑草等,多種大自然玩法一地滿足!

vic:臺中觀光旅遊網

 

台南:追劇打卡的熱門地點
看完台劇《想見你》還不夠,就跟著劇中人物一起來趟台南的打卡之旅!其中,二寮觀日亭是看日出的絕佳景點,置身於雲海之中,看著遠方的太陽緩緩升起,彷彿回到劇中的經典場景。而來到美食之都台南當然不能錯過當地小吃,小卷米粉、牛肉湯、鱔魚意麵,各種經典美食吃得過癮又滿足。

 

高雄:都會人文景致的最佳詮釋
高雄以豐富的文化及景緻展現其多元之美,包含河流、山海景緻以及港都人文氣息。除了近期引發熱烈討論的2020高雄觀光主題曲《來去走走》帶出了高雄經典的旗津渡輪、愛河、岡山之眼,高雄達卡努瓦賞螢步道更是賞螢的絕佳地點,清幽、靜謐的環境讓旅客遠離城市的喧鬧,享受心靈上的平靜。

vic:高雄旅遊網(岡山之眼)

 

宜蘭:上山下海一次滿足
依山傍海的宜蘭是連假出遊的人氣景點,海邊踏浪感受浪花的悠閒遼闊、漫步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以「抹茶山」聞名的聖母山莊,登上山頂遠眺一望無際的壯闊美景,把累積的壓力全拋諸腦後!

vic:宜蘭勁好玩

 

 

 

延伸閱讀 【凱鈞逍遙遊】外縣市遊玩,挑選優質特色飯店更為旅行增色

 

圖片來源/Ex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