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擠痘一時爽,但消除..只能先用清潔與去角質將印子淡化囉!

長痘的原因就是皮脂分泌過旺,當痘痘已生成,我們常會忍不住想擠,卻造成肌膚之後的難以除的疤印或凹陷,一旦痘印成型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角質,再擦上淡班或淡化色素的保養品,用時間來解決煩人的膚況。

vic:giphy

 

痘印產生原因

不管是粉刺還是痘痘,只要一長出來,我們就想消滅它,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手擠,但指甲卻會在肌膚上留下印痕,它也會造成疤印的原因之一,如果在後擦藥膏,淺淺印子很快會消失。

當然也有人認為可以去專業美容師那擠,但也有技術不過關的,用攝子卻夾到表皮,擠完後反而臉上出現大量紅印,老實說,這也並不是好方法。

而嚴重的紅腫發炎型痘痘,即使消退之後會留下暗沉的色素痘疤,毛孔也會變得粗大。要解決此種問題,一是花時間擦皮膚科醫師提供的藥膏,或是到求助醫美雷射療程一次解決,痘痘對臉來說是在殺傷力太大。

vic:unsplash

 

身體痘比臉痘更麻煩是,身體的閉鎖性粉刺的範圍更廣,甚至還會生長出粉瘤,閉鎖性粉刺需以醫美療程清除,而粉瘤則由醫師以手術切除,前者醫美療程可以保濕來加強並淡化膚色;後者手術留下的疤痕真的只能靠長時間來融合了。

 

凱鈞小提醒

痘痘所造成的色素沉澱,可在傷口結疤後搭配低敏無刺激性成分的美白淡斑產品,同時淡化色素。當然外出時衣物選擇寬鬆透氣,減少肌膚悶熱環境,痘痘自然不瘋長。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痘痘分類只是名詞,說穿就是一顆痘從青澀到成熟的演進史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