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 除開商業美劇,轉個調性來感受人物刻畫更細膩的歐洲電影

暑假除卻法國片脫單假期是爆笑喜劇外,米開朗基羅與首席女指揮家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看完心跳加速的超級英雄和殺手特工電影,換個口味讓心情沉澱一下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
Our Happy Holiday

不只是炮友、一探「床伴變旅伴」是否可能?該片結合新鮮刺激的愛情與花樣百出的旅遊,並將現代人廣泛倚賴的App:交友「Tinder」、旅遊「TripAdvisor」及住宿「Airbnb」等納入劇中,成功營造流行話題。

描述班和瑪莉詠,兩個性格天差地遠的單身男女,利用Tinder結識後「一拍即合」,決定一同前往保加利亞展開夏日假期。不料這趟異國之旅,竟是他們感情嚴峻挑戰的開始…。

導演凱西打破愛情電影的傳統套路,邀請「法國班史提勒」強納森考亨(Jonathan Cohen)詮釋片中龜毛靦腆的男主角,更讓女友卡蜜兒夏穆,飾演他熱情開放的女友,一探床友之間是否存在穩定戀愛的可能?究竟純肉體的一夜情關係,能否轉變為天長地久的愛?

 

 

《首席指揮家》
The Conductor

描述紐約及柏林愛樂第一位女性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Antonia Brico)感人奮鬥歷程的音樂勵志電影。

描述在紐約長大的安東尼婭布麗可,從小就懷抱音樂夢想,渴望成為一名交響樂團指揮家,卻因其身為女性而備受嘲諷。誇張的事,當她決定孤注一擲、前往荷蘭學習指揮時,竟連男友都阻止她追求夢想,讓她毅然放棄愛情、決定全心逐夢。布麗可當年追尋自我的勇氣,不僅為後世女性帶來鼓勵,更為女性音樂人開拓一條全新的道路。

片中更讓舒伯特、巴哈、馬勒、德布西等音樂大師作品,藉她手中的指揮棒重新復活。片尾一場美國第一夫人羅斯福女士,親臨演奏會打氣的戲激昂感人,被媒體讚嘆形容「強大震撼」,也讓布麗可曾為全球女性豎立音樂界成功典範的故事,今年更成為世界影壇及古典樂壇的焦點。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Michelangelo – Endless

「文藝復興三傑之首」米開朗基羅由義大利影帝安瑞克羅維梭(Enrico Lo Verso)扮演,詮釋他追尋藝術完美境界的傳奇人生,即使周旋達官顯貴之間,仍不忘其創作初衷,奮力打造能代表「永恆」傳世之作的故事。精湛且充滿神韻的演出,讓他人生第二度稱帝。

 

此次扮演「米開朗基羅」不僅得仰頭90度角、繪製教堂圓頂【創世紀】壁畫,更得以巨斧敲擊原石、雕塑出艷驚世人的【大衛】裸像。他賣力演出的結果,果然導致「職災」:不僅肩頸肌肉痠痛、雙臂更嚴重拉傷。幸而該片版權狂銷全球60多國,更重掀一波文藝復興熱潮,讓他欣慰「一切犧牲都值得了」。

 

延伸閱讀 【影劇】只因男主角太迷人!情侶檔不能一起看的三部電影

 

圖片來源/海鵬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