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亮白工作開始,在夏天來臨前先hold住肌膚不變黑!


再幾個月就進入2019年的春天,雖說肌膚應該是四季都要護白,然而春夏季的紫外線越發強烈,也最傷肌膚,最好於春天密集亮白,可減緩夏日UV的狂暴,也讓後續亮白保養更輕鬆。

 

亮白三大關鍵

陽光的激曬,光是防曬或亮白保養是不夠的,必須日夜全面呵護保養,做好防曬、保濕亮白、清潔才能使肌膚慢慢回復,不致因紫外線UV曬黑,以及斑點形成。

1. 清潔
陽光UV直曬肌膚,不僅曬黑,連帶底妝髒污一併堵塞毛孔,曬黑乾燥的角質也堆積在健康的角質上,深層清潔與定期去角質,有助膚色明亮喚回健康膚質。

2.保濕亮白
早晚間的日常保養,就是以保濕為基礎,補充因高溫陽光照射而乾渴的肌膚。再定期使用急救、速效集中保養,如面膜在敷臉的過程中,讓肌膚大量吸收亮白或保濕精華,最好是在去角質後用吸收更快。在面膜後使用大量精華液或安瓶,運用高效滋養提升肌膚整體的明亮度。

3.隔離防護
外出一定要擦防曬,預防UV對肌膚的傷害。目前日間防曬有日霜、妝前下底、粉底、蜜粉等含SPF與PA等高係數產品,選擇適用的品項,不論陰雨晴天都要使用防曬,在白天有限度的抵擋UV的入侵。

                                    vic:giphy

 

凱鈞小提醒

夏天除了亮白三關鍵要注意外,別忘記曬後修護更是重要,如果肌膚已經曬黑曬紅,甚至出現疼痛感,就要立刻冷敷並補充水分。等肌膚緩和下來,再使用保濕或敏弱肌用保養品修護,至於亮白成分則視肌膚狀況甚至1個月後再慢慢加入保養流程中。

千萬不要抱著「進入秋冬肌膚就會自癒」想法,有時隱藏在底層下的傷害更加危險,這也是為什麼皮膚科醫生會強調曬後修護,甚至是曬後重建保養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