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肌膚吃優格!益生菌從幫助消化晉升保養,煥顏好驚人

保養品使用的成分越來越多樣化,有益腸道的益生菌也加入肌膚保養大軍,幫助肌膚角質層的代謝與保水,讓身體內外同步擁有健康與美麗。

 

每年美妝品牌推出眾多保養新成分,其實在主成分外,還有許多被視為輔助搭配的成分對肌遘也十分有益,而在研發人員不斷萃煉與加強升級,這些次要成分也漸嶄露頭角,而向來一直以為是吃的保養—益生菌,也站在第一線成為令人驚豔的主要成分。

愛美人士一定知道,優格的益生菌可以養成腸道健康菌叢生態。現在肌膚吃優格,滿滿的益生菌能量,也可以幫助打造美肌「微生態」。近年歐美盛行的「微生態煥顏養肌法」,透過在保養品中添加益生菌裂解液成分,幫助肌膚角質層的代謝與修復再生、強化肌膚的保水性、提升肌膚自然防禦力,進而達成煥顏美肌的效果。其實有許多知名美妝品牌旱就將益生菌成分加入產品,在不知不覺中,肌膚早就吃下不少優格囉!

 

益生菌保養小知識

Q. 抗菌?養菌? 哪種觀念才正確?
A.
皮膚表層原本就存在由豐富菌叢組成的微生態系統,過去透過抗菌、除菌產品強制驅離膚表菌種的方式,反而可能破壞肌膚的微生態平衡。其實只要肌膚保持在pH5.5的微酸環境下,就具備提升好菌、抑制壞菌的能力。而益生菌保養品的成分,根據實驗研究能夠有效調節肌膚pH值,讓肌膚維持在健康狀態。

Q. 益生菌保養品不放冰箱,好菌不會死掉嗎?
A.
「吃的益生菌跟擦的益生菌原理不同!」,食用的益生菌保健品添加的是活菌成份,需要在冷藏環境下保持益菌活性;但保養品中添加的益生菌成分,則是益生菌裂解液,也就是透過科研技術提取益生菌代謝產物製成。因此即使在常溫下也不會有活菌性成分衰減的問題。

Q. 益生菌保養品,可以解決所有肌膚問題嗎?
A.
添加益生菌裂解液的保養品雖然有諸多肌膚保養的好處,但如果想針對保濕、抗老、除皺等功能再強化,則可選擇同時具有益生菌及其它植物成分的產品。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保養】年輕5歲的秘密,撫紋拉提新品塑顏青春大提升

 

圖片來源/pinterest,利眾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