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今年當紅冬天5大風格鞋款,讓女孩們在街頭激出時尚火花

“Give a girl the right shoes, and she can conquer the world給女生一雙好鞋,她就能征服全世界”這是瑪麗蓮 ‧ 夢露曾帶給每位女孩的迷人箴言,看著層層的鞋架上一雙雙鞋履此起彼落的擺放著,莫名地有種賞心悅目。就讓時髦鞋履來慰勞每日奔波於生活中的雙足吧!

 

個性&叛逆
起源於60年代Dr. Martens,最初專為藍領階級工人們打造舒服、耐操的軍靴鞋款,第一雙1460型8孔Dr. Martens在1960年首度問世,其靴款隨後跨界進入英國龐克浪潮,憑藉著眾多樂團皆穿上了Dr. Martens,名人效應驅使下,「青春、叛逆、個性態度」逐漸成為品牌的經典形象。

 

運動成為時尚
70年歷史的運動裝品牌PUMA,品牌口號“Forever Faster”,致力於以最快速度跟進新風潮與機能改進,其中Cell Stellar 柔軟運動鞋,米白色與粉嫩色系的拼接為秋冬注入一股可愛清爽暖流,老爹鞋型能讓裙裝、褲裝隨意切換,鞋底的粉色透明氣墊材質輕鬆跑跳各時尚街頭。

 

極簡休閒風
來自法國的球鞋品牌Veja由一對好友Sébastien Kopp和François-Ghislain Morillion一同創立,鞋款設計以簡約內斂的型態雕塑,加上鞋側的經典斜V字樣,極簡主義又耐看的復古風格,如Emma Watson、宋仲基和孔曉振等皆是品牌的愛戴者。

 

前衛多變
來自LA的Jeffrey Campbell的設計總是帶給人耳目一新的大膽前衛風格,厚底楔型跟之王非他莫屬,相異布料與裝飾拼接打造各式獨特鞋面。Gamin 系带靴子大氣簡潔,算是品牌中較基本百搭鞋款,全牛皮製作帶有質感光澤表面,靴長落於小腿肚與腳踝中,完美修飾腿型。

 

席捲潮人穿搭
義大利百年時尚運動品牌Fila於1911年Fila兄弟創立,兩兄弟最初以紡織事業起家,其經典復古紅白藍LOGO於70年代席捲眾人運動風格,跨足多元運動時裝系列設計,如高爾夫、網球、登山、滑雪等,最具代表的Disruptor II Premium

 

延伸閱讀 【時尚】讓實穿美鞋的陪伴,一起留下生活中的美好記憶

 

圖片來源/SHOPB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