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四鏡頭開啟手機新潮流,拍照都快忘了相機的存在了

手機除了提升通訊功能,其它附屬功能也隨之先進,像是眾多手機品牌在2019下半年推出四鏡頭款,讓人隨手就能拍出與數位相機不相上下的美照。想找出最符合自己心目中CP值的款式,可以去品牌專門店或各3C廣場測試下囉!!😄😄

 

OPPO Reno2
一秒教你「變」身影像大師

在色彩美學一直有優秀表現的OPPO,這次也沒讓大家失望,結合高亮金屬底層和凝光點彩工藝技術,提供低調又神秘的吸睛全新配色「深海夜光」,以及內斂柔和、專為女性消費者設計的「薄霧粉」。

設計理念繼承經典「海豚鰭」側旋升降結構,帶來無瀏海或開孔真全螢幕,機身背部用對稱式中軸線設計將四顆鏡頭完美收納,打造最美四鏡頭手機,加上導入1300萬畫素長焦鏡頭,支援5倍混合變焦功能,足以覆蓋日常拍照創作中使用最頻繁的變焦焦段,搭配4800萬畫素主鏡頭、800萬畫素超廣角、200萬畫素黑白風格鏡頭組成最全面的四鏡頭組合,滿足全方位影像創作需求。

夜拍上,Reno2搭載了獨立NPU人工智慧晶片,能分析不同光線環境中的噪點特徵,再運用獨家演算法將普通夜景模式成像時間縮短至2-2.5秒,降噪更快更精準。透過AI智慧還能進入「極夜模式」,針對單張照片提升亮度與降噪,即使只有月光依然可拍出清晰照片。

 

realme 5系列
影像、顏值全面升級

內外兼具的realme 5可說是顏值前段班,正面配置6.5吋迷你水滴全螢幕,螢幕頂端水滴範圍更較上一代縮小30.9%,將螢幕佔比提升至89%,帶來更好的視覺體驗。背蓋則為嶄新的3D幻彩水晶設計,在漸層色中加入切割紋理,兩者的結合帶來更具立體感的幻色漸層效果,提供電晶藍電晶紫兩個潮流配色。

同價位首款四鏡頭的機款,擁有F1.8大光圈的1200萬主鏡頭,不論是弱光還是強光,都能得到細節清晰、色彩絢爛的照片;119°超廣角鏡頭和4 cm微距鏡頭,讓拍攝視野更廣闊震撼,並且能高度還原各種細節;人像鏡頭則加入復古濾鏡,滿足使用者對照片質感的追求,從此,每張人像照片都更具風格,宛如專業作品。

而同樣配備四鏡頭的realme 5 Pro,將主鏡頭升級至4800萬超高畫素,使用SONY IMX 586 旗艦級感光元件,「真」4800萬畫素的機款,搭配 1/2.0 吋感光元件、F1.79大光圈,單位畫素可達 1.6um,在解析力、寬容度、弱光表現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現,隨心定義拍照細節,大幅提升手機攝影樂趣。

顏值不落人後,realme 5 Pro正面為6.3吋迷你水滴螢幕,90.6%的超高螢幕佔比,無論是閱讀,遊戲或者看電影,均能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配色上,提供realme標誌性的藍紫配色─光鑽藍,並加入生力軍─光鑽綠,創新性地採用時下流行的綠色,與水晶切割相互呼應,打造絢麗卻不張揚的沉穩潮流感。

 

小米Redmi Note 8 Pro
高畫素拍照 萬元有找

擁有6400萬高像素四鏡頭,超高鰭晰9248X6936,1/1.7吋大感光元件。手機拍照即可直接輸出3.26公尺的巨幅細緻海報。超廣角模式能收錄更多美景於鏡頭中。獨立的微距相機,帶來2cm超近對焦距離將微觀世界盡收其中。

vic:pinterest

此外,Note 8 Pro搭載Helio G90T遊戲級處理器、 LiquidCool 水冷技術散熱更強化;4500mAh大電量與支援18W快速充電、支援多功能NFC待多功能,提供小米粉絲更多使用樂趣,此款手機推出冰翡翠、珍珠白與電光灰共三種顏色。

 

延伸閱讀 【生活】雙十前後旅遊賞花拍風景,不管出不出國4大道具不可少

 

圖片來源/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