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誰說在室內空間不怕肌膚水分散失,別傻了!

很多人對於保濕,常有的迷思就是「室內空間不會便肌膚水分散失」!其實這是不可能的,肌膚每天都在流失水分,即使有恆溫濕度調節的辦公室也是一樣,除非妳一整天不間斷的給肌膚做保濕。

 

上班族都忽略的缺水危機

現在的辦公室都裝有冷氣或恆溫空調,上班族只需擔心在冷氣房內的肌膚水分流失,內勤人員因為工作忙碌同時溫度正常,幾乎不太感覺到肌膚變乾,除非辦公室冷氣變強,感受到冷空氣吸乾肌膚水分,此時才會明顯覺得不對勁。一旦肌膚乾燥,皮脂分泌變少,鎖不住水分,脫妝時間也隨之加速。

有些工作性質需要室內外奔走,特別是夏天,戶外氣溫炎熱潮溼,室內空調卻乾燥涼爽,面對溫差和與濕度的強烈轉變,肌膚冷熱調適時間不及,極易造成油水失衡變得脆弱。

另外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辦公室位置靠近陽光易照射的位子,儘量避開陽光長時間照射,一來仍有紫外線UV的影響,二來陽光的熱力也非窗子能完全隔離,肌膚同時感受冷熱兩重天的刺激,乾燥又出油?對肌膚而言,並不是件好事。

 

凱鈞小提醒

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很幸運的是,只要注意肌膚的保濕即可,所以該做的補水工作一樣都不能少,不管是肌膚還是環境,做好以下四點就不用擔憂了。

        美樂思,ELEMIS,雅詩蘭黛,ETUDE HOUSE,蘭芝

 

肌膚定時補水

1. 針對膚質準備小瓶保濕精華液,或是保濕霜放在辦公室,感到臉很乾時使用。
2. 用眼過度時,先稍微卸除眼周的妝擦上使眼周放鬆的眼霜,時間若足夠也可厚敷眼膠或膠狀眼膜,幾分鐘後再補妝
3. 油性肌者沒化妝就用收歛化妝水擦拭輕拍;有上妝則先用吸油面紙吸取多餘皮脂,再用含保濕成分的噴霧,予肌膚補給水分及降溫。
4. 在午休時用熱毛巾放在臉前,藉由水蒸氣改善肌膚乾燥問題。

                                                                                 vic:giphy

 

室內空間補水

1.座位附近放些小盆栽,植物能平衡調節空氣濕度,要記得天天澆水,植物就不會來搶空氣中水分囉!

 

 

圖片來源/ 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