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身體營養不足時,吃的保養能完全補充缺失的量?!

擦的保養成份是藉由肌膚吸收,吃的保養則是經由消化系統讓身體吸收,促進身體機能,兩者若能相互輔助,身體膚況自然健康美麗。

 

吃的保養其實就是加強營養補充 

原本吃的保養是從食物中手攝取,但食物中的養分經過烹煮調理,再吃下肚時營養也大打折扣。再加上要滿足人體所需的量可能要吃下大量的食物,而每個人每天不可能吃到那麼多,因此將大量營養成分濃縮成小小一粒的保健食品誕生。

vic:giphy

 

現今吃的保養品有綜合維他命、維生素A、C、E,以及如綠茶、葡萄籽、松皮樹、銀杏、蔓越莓、藍莓與Q10等植物萃取成分,因此在食用前要先確認是否為有公信力的廠商所製造,最重要的是個人身體是否能服用,以及每一顆的劑量是否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量!

 

保健食品怎麼吃最好

每種食物各有功效主要都是來自其中的成分,但食物之間也有相輔相剋,以及最好的食用方式,而原料來自食物的保健食品自然也會有相同狀況,因此在服用保健食品時要特別注意,不要每天抽空亂吞一顆,結果反而一點效果都沒有。

1.膠原蛋白、玻尿酸:屬蛋白質類產品,最好空腹吃讓腸胃好吸收。
2.維他命B群:作用為恢復體力,建議早餐後吃,晚上儘量不要服用。
3.維他命C:沒有服用時間限制,但因偏酸性且為水溶性,不要空腹吃,每日適量即可,多吃也只會隨尿液排出,效果不會變得好。
4.脂溶性維生素A、E:飯後服用吸收效果較好,並且避免與礦物質類營養素合併服用,以免減低吸收率。

 

凱鈞小提醒

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服用前一定要先以低劑量測試是否會過敏。此外,有些保健食品號稱有美容功效,但保健食品是屬食品等級,千萬不要抱持過度期待的心態,做好日常內外保養,並作息正常才是維持健康美麗的正確觀念。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甜蜜蜜的保養成分,蜂王乳&蜂蜜好吃又護膚一舉兩得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