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肉肉下半身的困擾,5個動作讓腰臀找回好曲線

下半身肥胖原本就是女性最大的困擾,加上工作久坐變肥的機率更高,想擁有曼妙曲線和蜜桃臀其實很簡單,簡單5個動作輕鬆打造緊緻身型。

 

#弓箭步

雙腿前後形成弓箭步,臀部到腰腹同時收緊,在家時可加入椅子做輔助;在外時像斜坡等亦能協助弓箭步的施展。

 

 

#深蹲

對緊緻臀線十分有效,初期可加入適當重量的啞鈴輔助下蹲,或站在桌子旁下壓,重覆動作20次。

 

#單腳站立

在慢跑或運動後都會做的伸展動作,一隻腳後屈用手拉住,有拉提臀部效果,同時也在伸展手部肌肉。

 

#地板橋式

平躺在地板上,雙手雙腳貼地,腰臀慢慢抬起與肩成直線,亦可用健身球提輔助,但不要抬太高以免傷到頸部,抬臀躺下重覆20次。

 

#側身伸展

可在地板上或是藉助健身房躺椅,側向抬腿,鍛鍊臀腰腿的肌肉,讓下半身更緊緻。運動次數視場地與身體所承受的酸痛度決定。

 

 

 

延伸閱讀 【生活】今天你運動了嗎?先不管健康,雕塑曲線一躍成流行新指標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