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每個年齡層都愛小臉,但需針對個人體質找出適合的保養方式

小臉保養除了按摩外,其實最重要是看個人體質,只要不是天生骨骼或是生病,多半能以雕塑出美麗輪廓。然而在保養過程中,仍有些迷思需突破,找對正確方法,小臉自然能快速擁有。

 

在小臉保養品頻推出的市場,有些人以為人人都適用,可卻忘記了年輕與老化肌膚的差異。年輕肌膚緊緻有彈力,即使因作息不正常只要勤保養,作息恢復正常,很快就能回復原有的青春活力。

而輕熟齡到熟齡肌臉部的脂肪袋會更擴張、下垂。而且不幸的,亞洲女性臉部脂肪袋相較西方女性更大些,所以側面看起來更容易有垂垂雙下巴。而一旦邁入老化階段,肌膚代謝自然跟著變慢變差,因此保養方式需要先搭配提升積極抗老。

 

按摩用手還是塑臉小物,誰更有效?

用手按摩,藉由手指觸感隨時調整力道輕重,因為大腦會下指令給手,而手也會回饋反應給大腦,當手指摸摸臉,便能感應出今天臉蛋浮腫或緊緻的膚觸,互動是必要的,手指在保養時提供相對的按摩力量。

而按摩小物通常是滾輪和不同弧度的滑板,順著臉郭輪廓線條按摩,提升緊緻效果,然而在按摩前先擦好保養品,使臉部更滑順,按摩起來也不用太大力,同時使保養成分能更有效的滲入肌底。

若是長時間下來還是看不出效果,有可能因為壓力、疲倦等因素,不妨到專業的 SPA中心,讓專業美療師的按摩手法,搭配成分更濃郁的塑顏產品與按摩儀器來加強密集護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小V臉每個女孩都想要,想要瘦臉就來天天按摩加保養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