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剷除眼周肉芽小對策,燒、凍、酸都行,就是別亂擠!

眼周肌膚長出的小肉芽實在很煩人,很怕擦保養會對肉芽造成影響,那就先請皮膚科醫師確認類型並找出解決方式,免得冬天乾冷到來,眼霜擦不擦都為難!而最重要的一點,不管是哪類肉芽,都不要動手擠,肌膚有傷口都很麻煩…..

 

之前曾說過,眼周的小肉芽與粉刺等有些相似,初期會習慣順手一擠,但往往擠不出東西來,就會以為沒擠乾淨,甚至再用針或挑粉刺棒死命擠破表皮,造成傷口流血。

 

打倒肉芽的方法

如果是扁平疣或是汗管瘤,就是去醫學美容診所找專業皮膚科醫師以雷射、A酸、燒刀或是液態氮來處理;但是如果肉芽是屬於栗丘疹,只需要找皮膚科醫師,或是使用消毒過的針,直接挑掉或擠出來。

不過因為肉芽位置靠近眼周,甚至有些位置幾乎要碰到眼框,不管施行哪種醫美療程,所有動作都要非常小心才是。

 

使用眼霜會長肉芽嗎?

一般眼霜都是針對眼部肌膚所設計,所以在成分及質地上,都已經調配到安全的使用量,幾乎不會因為眼霜過度油膩而產成肉芽。

而眼周之所以會出現栗丘疹,是因為在擦臉部保養時,有一部分滋養擦到下眼周肌膚,或是沒有隨著季節、年齡改變保養品的型態,在過於滋潤,或是肌膚的適應混亂,才會有栗丘疹的形成。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眼周肌膚的肉芽哪兒來的?是保養成分的錯,還是….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