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沐浴後,就用身體乳來完成肌膚補水鎖水的細緻呵護吧!

我們老是忘記身體也要保濕,既使有衣物隔離空氣髒污與陽光UV,但肌膚水分流失立刻就感到緊繃,不要以為用了保濕沐浴乳就能留住肌膚表面水分,洗澡後的保養才是保持水潤的關鍵。

隨著夏天到來,衣物的遮蔽力也變弱,身體無時無刻都曝露在外在環境中,很明顯的感到膚色又紅又黑,高溫令肌膚表面水分蒸發現出乾紋,除了使用保濕沐浴乳外,後續的身體保養品更不能忽略,可依成分與膚況做沁涼肌膚,或是深度的潤澤。若想更細緻呵護身體肌膚,亦有加入纖體或亮白成分的身體乳(或凝膠),為身體做再進階的保養。

 

保濕是肌膚最基本的功效

對肌膚來說,首先做好保濕是膚質健康的不二法門,而身體肌膚通常不像臉部肌膚因為外在環境影響變得複雜,成分單純的保濕成分就能滿足身體的潤澤,除非身體還需要其它保養,像是去角質、緊緻、亮白等,才考慮使用加入其它功效的保養品。

vic:giphy

在質地方面,身體保養品也有高滋潤的霜狀、中間值的乳狀質地,以及清爽的液狀、凝膠等質地,在夏天我們因為炎熱高溫會偏愛清爽型,但它們補水強而鎖水弱,我們就需要不斷塗抹在肌膚來維持濕度。

而乳狀與霜狀的身體產品可於夜晚使用,在洗澡後塗抹,能放鬆肌膚深層潤澤,有些天然有機的品牌更散發淡雅的香氣,協助提升睡眠品質,讓保養大大加分。

 

身體肌膚最佳保養方式

夏天人們都愛待在冷氣房,此時會慢慢影響肌膚本身的保濕調控能力,容易產生乾癢、脫屑、粗糙及細紋的情形,而洗澡後就是最佳的修護時間。

洗完澡後肌膚表皮的水分還很充足,此時塗抹乳液能將身體的水分鎖住,此刻保濕效果也最好。但像手肘、膝蓋、腳底等因磨擦易粗黑的部位,可每周做一次局部去角質,再擦上厚厚的身體乳或霜做滋潤,腳底還可以再套上乾淨的襪子,持續一周後絕對白淨滑溜。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泡澡舒壓法,利用蒸氣與水溫打通疲累僵硬的身心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