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老師救救我!!肌膚曬紅曬傷怎麼辦??

夏天的紫外線真的太強了,如果沒有勤補防曬,長時間在太陽下曝曬真的很容易就曬傷了

尤其現在很多年輕朋友會去海邊玩耍

回到家身體的肌膚都曬得紅通通的了

曬後先注意什麼:

曬後應先注意肌膚是否出現發炎、紅腫、不適等反應,若出現這些現象,應最先加強保濕舒緩並暫停使用功效性的美白或煥膚產品,讓肌膚休息復原,並注意防曬,避免紫外線再度刺激,待肌膚恢復正常後,再開始使用美白產品協助變白,否則可能將因刺激肌膚加深色素沉澱現象。

 

如何快速恢復原有的膚色:

肌膚經太陽照射後,肌膚細胞會釋放黑色素保護肌膚,經過新陳代謝,這些已產生並沉澱的色素會漸漸浮至肌膚表面。

如果要較快速恢復原有的膚色,除了臉部使用美白精華外,身體也可在清潔後使用美白乳液,並透過適當攝取水份及含維他命C、A的蔬果,可幫助色素更有效的達到淡化效果。但配合肌膚本身的自然代謝作用,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若有正常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可提供肌膚修護的良好環境,自然能更快變白。
若有迫切需求,建議可諮詢醫學美容診所,經評估後,藉由美白針劑的施打可以提高改善的效率。

遇到特殊情況,如工作需求、面試等,需立即讓膚色變得白皙,建議使用彩妝品解決困擾,高遮瑕的底妝工具就是很方便的選擇,但需注意化妝品本身最好以添加礦物成份為主較好,曬後肌膚若使用含較高化學成份的產品,可能造成肌膚刺激。更重要的是,使用彩妝產品後要確實卸妝,徹底洗臉,才不會加重肌膚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