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換季SOS!多油、敏感、暗沉膚質的保養求救對策

一般肌膚在換季時已經問題多多了,要是原本就是油性肌、敏感和暗沉膚況更是麻煩加倍!此時保養的流程和產品的調整就變得非常重要。

 

油性肌膚的皮脂調控對策

到夏天很多肌膚容易出油,不只是油性肌,一般肌膚也會因為換季氣候或保養問題變成外油內乾,所以明顯油膩的肌膚表面,也會出現感覺乾燥發癢的狀況,此時保溼就非常重要。

油性肌膚應選擇含較少油脂多水分的清爽保溼品,滋潤度高的乳霜先收起來。若是泛油長痘痘,可選用溫和型酸類成分控油制痘,保持毛孔通道順暢潔淨。

 

敏感性肌膚安撫舒緩對策

大多數季節性肌膚會敏感主要是因為肌膚的皮脂膜保護力減弱,肌膚才會出現敏感不舒服徵狀。此時基礎的保溼之外,還要兼顧角質層的修護,洋甘菊、甘草酸或是燕麥萃取精華成分的精華和保濕霜,在舒緩肌膚上有一定的功效。

噴霧式活泉水方便隨時使用,全身都能舒緩鎮靜,但使用後要記得用化妝棉拭去多餘水分,避免臉部水分一起被蒸發。

 

暗沉肌膚就是要去角質對策

夏天強烈的紫外線UV是膚色暗沉的主因之一,曬黑曬傷的粗厚的角質使肌膚看起來顯得暗沉,也會阻礙保養成分的吸收,使營養無法進入肌膚內部。可於夜間使用含有左旋C、酸類等成分,有助肌膚角質的代謝,但要記得去角質要加強補水並滋潤肌膚,此時肌膚都需要水油,才能讓肌膚顯得明亮柔滑。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換季肌膚難照顧,造成肌膚敏感泛紅的原因是什麼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