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角質層肌膚屏障第一線,想要白皙透亮也是靠它

肌膚白皙飽滿緊緻,全都是角質層的功勞,它是肌膚最外圍的保護,每28天的角質代謝讓容顏展現嬌嫩水亮,因此護肌首先就要顧好角質層。

 

角質層解析

肌膚分成真皮、表皮及角質層,最表面的就是角質層,當角質層處於健康、水分飽滿的狀態時,本身就會呈現半透明體,讓外界光線可以順利穿透其中到達基底層,若真皮層本身狀態也良好,在光線反射下膚色不僅透亮,更是白裡透紅,是所有女性最愛的紅潤與光亮感!

可一旦角質層缺水、滋潤不足、就會如同霧面毛玻璃,若再加上老廢角質堆積,使得肌膚紋路不平整,膚色當然不透亮。此外,表皮沒做好防曬使得黑色素活躍,膚色自然是更加暗沉無光。

 

凱鈞小提醒

角質代謝不佳通常是作息不正常、黑色素沉澱、角質層水分不足缺少滋養,日常睡眠充足,減少攝食刺激性食物,保養不能偷懶,特別是進入輕熟齡的肌膚更要加強護理,畢竟角質層一衰退立刻就會以暗沉、乾燥等狀況發出警告,角質層健康了,肌膚保養也省下一半的心。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解決暗沉膚色,分區保養找回亮白更有效率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