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特殊保養變成天天使用,面膜的呵護一次到位讓人愛不釋手

因為本身加入大量精華與名人加持,使得面膜一躍成國民保養,再衍生出更多類型面膜,但對肌膚來說,使用面膜時需先注意成分是否單純?以及是否適合目前膚況,用對面膜才能改善困擾,快速回復亮麗膚質。

 

單片式面膜特點

面膜的劑型眾多,但單片式面膜因為方便,能提供將大量精華液予肌膚一次吸收。而它的載體即面膜,從早期紙漿變成不織巾、凍膜,以及生物纖維材質,每個人可依照自己在試敷時的舒適性與密合度來做選擇。

至於敷臉的時間,可依產品本身功能,從5分鐘到15分鐘都有,基本上許多專家建議不要敷太久,可取下後片狀面膜的精華液還是很多,將其改成局部敷或是將面膜上的精華擦在手足或其它部分,當做加強保養。

vic:giphy

 

霜狀面膜特點

具多功能效用也是面膜界至今屹立不搖的主角,在深層保養上,霜狀「膜」力不可忽視!

利用不同成分與質地就能創造出不同膚質需要的面膜,深層清潔能將毛孔打理乾淨,有時還能去除老廢角質;保濕凝露或凝膠只要厚敷,就可成為不用沖洗的晚安面膜;夜間的亮白面膜從全臉到頸部抑制白天活躍的黑色素。

要注意的是,霜狀面膜的強效性比片狀面膜高,除了保濕面膜外,其它如清潔、亮白、抗老最好都一周使用一到二次即可,畢竟面膜本身就是集中加強版,用太過對肌膚也並沒好處。

 

延伸閱讀 拯救熬夜後菜氣色!開架面膜新品推薦,睡超少皮膚還是能發光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