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氣色好差來不及保養,選對飾底乳臉蛋自然完美發光,紅、黃、綠哪色最適合?

飾色乳重新給肌膚帶回好氣色,我們現在指的不是深淺膚色款,而是紅、黃、綠、紫、蜜桃橘等色,分別為五官做出更自然更立體的修飾。別擔心顏色多樣不會用,看以下的介紹就知道怎麼來玩色彩的遊戲!

 

針對不同膚色的飾色乳挑選

除去修飾臉部輪廓的深淺膚色外,粉紅、黃、綠、紫、蜜桃橘色更適合改變不同膚色缺點,而近幾年內偏光色大流行,更創造出夢幻打亮效果,如能善用它們,或許可以省去粉底步驟。首先讓我們認識下各顏色針對的膚況問題:

*粉紅色:適合白皙、蒼白無血色的肌膚。
*綠色:適合容易泛紅肌膚。
*紫色:針對暗沉、蠟黃肌膚。國外有品牌亦推出藍色飾底,改善效果同紫色。
*白色:適用各色膚色,略白又不會太白。
*蜜桃橘色:適合修眼周暗沉,輕微黑眼圈。
*黃色:眼周、暗沉膚色適用,特別適合亞洲人膚色使其透亮自然。
*偏光色:也就是之前提到的獨角獸色,在光線折射下透出如珠光、金屬光等效果,但獨角獸色有些偏紫,在臉部妝容上目前有分成偏紅、偏橘、偏紫、偏金或銀色,不只用於臉部打亮,身體亦適用。

飾色打亮方式

如果是飾底乳/液等質地,手指是最好的修飾工具,可以輕點於臉部各部位一點點看出效果;霜狀產品用刷具暈染更顯自然。要是加入偏光色建議在整體妝容最後用,能將臉部輪廓打亮且更立體。

 

【同場加映—超美飾底】

露華濃 玫瑰光感飾底乳&獨角獸水晶糖系列

超仙氣的水晶妝效系列,露華濃玫瑰光感飾底露以水為基底的妝前乳添加多種保養成份,加上光粉末晶瀅透亮,賦予水漾光澤,散發最美微光。可於妝前使用或是單獨使用,散發怡人玫瑰芳香,讓人仙氣滿分!

獨角獸水晶糖系列不管是單用或增色都能讓妝容呈現絕美膚況,創造精靈美肌妝感效果!獨角獸魔法打亮精華,散發乳白色光芒,優雅地展現出精靈的仙氣美妝。獨角獸打亮果凍像撲上幻彩水晶粉的無限晶亮如珍珠飾品般凸顯五官立體感,

此外還有獨角獸魔法眼影液、露華濃獨角獸魔法眼影、露華濃獨角獸水晶糖唇膏,除了本身原有用途外,也能做其它部位的修飾打亮,可說是塑造精靈風的萬能妝彩!

 

FreshO2一秒校色濾鏡飾底乳(升級版)

三色校正技術,將蜜桃粉膚明亮潤色偽素顏。馬卡嫩紫對抗蠟黃,提亮肌膚透光感。夢幻藍綠修飾泛紅瑕疵。透明精華添加高純度玻尿酸,打造零瑕疵水感。

 

1028 超控油透亮飾底乳EX版

專為亞洲女性設計的超控油透亮飾底乳EX版,獨特長效控油配方添加多重天然礦物成分延緩出油;雲母粒子光學折射增加微光感,潤色透亮;葡萄糖酸鋅平滑膚觸;色彩平衡互補原理校正、均勻各種膚色不均如暗沉、泛紅、蠟黃,修飾細紋。

 

佳麗寶COFFRET D’OR光色淨透UV飾底乳

共5色,可依據個人膚色選用適合自己的飾底乳,能完美融入各種肌膚的光色,操控血色感,自由變化肌膚印象。帶有彈力的觸感,遮瑕毛孔同時散射光線,重現明亮。提高粉底的服貼度及持粧度。

 

延伸閱讀 【彩妝】 最高端的美肌詐欺~0色號氣墊,以校色實現素顏肌的夢想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