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後背皮脂腺潛藏危機,就因為看不到才更需要控油保養

臉上沒長痘不表示我們就是痘痘絕緣體,有可能會出沒在皮脂分泌旺盛的後背,若不想因為毛孔堵塞出現一票粉刺,甚至進化成痘痘,就要從日常的清潔保養做起。

 

夏天是露背的好時機,但要是滿佈粉刺痘痘,或是痘疤留下的花印子,在換上性感泳裝或是細肩帶洋裝前,先做好背部保養,將惱人的皮脂與毛孔清潔一下,就像和臉部油性肌一樣,要細心打理控油兼保濕。

 

背部拋光要點

想要創造背部滑溜觸感,以下幾點要注意,才能有效的和粉刺痘痘說不見:

 

#洗澡同時去角質

洗澡時在身體肌膚濕潤時,用去角質霜在背部畫圈按摩,去除老廢角質與多餘皮脂油垢,若是雙手不易全面都清潔到背部,可去角質的洗澡巾,或是長柄的洗澡刷輔助刷洗,最後用溫水沖乾淨即可。

 

#用制痘化妝水或去角質液拋光肌

洗完澡後,可使用控油型化妝水或是去角質液在背部再擦拭,就像臉部油性於洗臉後以化妝棉沾濕後做二次清潔相同,背部也需要控一下。要是有明顯的痘痘出現,亦可用含果酸、水楊酸等成分的痘痘保養品,局部輕點抑油又制痘。

 

#身體乳也能去角質

若是一般混合偏油肌膚,粉刺較多時,可擦含水楊酸的身體保養乳,可緩慢去角質又滋潤肌膚。不要隨意摳粉刺,指甲容易在表皮上留下印痕,所以千萬不要養成「擠背痘」的習慣。

 

凱鈞小提醒

背部控油外也要記得保濕防曬,露出美背在陽光下,高溫紫外線會蒸發肌膚表皮的水分,缺水肌膚除會變乾燥外,皮脂分泌更會大增,汗水與皮脂混合堵塞毛孔是絕對的,洗浴是每日首要的步驟,再來才是擦乳液滋養與外出的防曬。

vic:giphy

 

而日常外出除了隨身攜帶保濕噴霧與防曬品外,最好再穿上薄衫遮擋紫外線,維持背部膚色明亮平滑,不致因汗水皮脂與陽光變黑變粗糙。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 身體要白,保養4招:去角質、保濕、美白、防曬,照做就對了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