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25歲以上如何補充膠原蛋白,才能肌膚膨潤身體健康?

許多人認為膠原蛋白是愛美女性才需要,平常保健卻常常忽略!其實越早使用越有效,預先將營養與青春儲存,不怕老化來臨健康透支。

 

膠原蛋白扮演人體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尤其是25歲開始會進入流失的高峰期,因此做好膠原蛋白的基礎保養,是維持美麗健康的小秘訣。

也因為膠原蛋白的重要,美妝界將它做為肌膚保養的重要成分,醫美界則用於微整型針劑,藉由外擦與注入皮下使肌膚維持膨潤熨緻。但對肌膚來說,還需要加上內服,多方攝取,才能在不斷流失中留住營養。當然最好在25歲前就開始內服膠原蛋白,25歲後再使用保養品,像是在銀行預存青春。至於微整型針劑除非是膚況需要,適度的劑量與儲存的青春,更能延緩老化使其晚點到來。

 

吃對膠原蛋白
不只養顏也能補關節

對於25歲以上輕熟齡或生產前後的女性而言,膠原蛋白流失是常見的煩惱。根據衛福部針對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從青春期開始,女性的貧血盛行率明顯高於同齡男性;鐵的攝取數據更發現,44歲以下的女性,皆未達DRIs(參考膳食攝取量)建議攝取量,缺鐵程度最為嚴重。想維持玫瑰粉嫩好氣色,選擇適量攝取含鐵的膠原蛋白,有益於滋補強身、養顏美容一舉兩得!

除了養顏美容外,膠原蛋白也是關節的潤滑劑。像現代人無論是工作、學習都需要大量使用電腦,若長期姿勢不正確,容易造成靈活度下降或產生不適感。因此不只是銀髮族,行動力保健也是全民所需注意的保養重點。膠原蛋白的類型中,第二型膠原蛋白主要存在於關節軟骨,而萃取自雞胸軟骨部位的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可維持靈活矯健!

然而膠原蛋白怎麼吃、何時吃是許多人的疑問,有些膠原蛋白粉雖具有一定的耐熱性和耐酸性,若欲添加於飲料中食用,則需注意飲品溫度,搭配攝氏50度以下的飲品,才能避免影響效果;於睡前空腹吃,搭配身體晚間的自動修補機制,吸收效果更好。若身體消化機能較差,則建議於早餐或午餐後一小時吃,較不易影響消化。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身體營養不足時,吃的保養能完全補充缺失的量?!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