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天氣熱到冒油又冒汗,讓身心保持涼爽的秘招

亞熱帶氣候濕熱全身都不舒服,好想24小時泡在冷水中。但我們每天要工作泡澡是不太可能,倒是洗手間沖臉、涼爽噴霧,或擦個涼感凝凍,打開毛孔沁涼一下還是可以做到的。

或許有人認為辦公室有冷氣,只要不出門就不會出油流汗。當然待在冷氣間不怕熱,可肌膚的水分也隨著冷氣流失,反而我們要擔心乾燥問題,因此以下幾招上班族女性可以學起來,在辦公桌內放些補妝保水產品,即使在忙也能做到。

 

#保濕噴霧
有事沒事就噴臉和肌膚,臉部噴後用面紙壓下,快擦上輕透的乳液或水凝霜,鎖住水分。

vic:giphy

 

#保濕凝凍
如果有涼感更好,趁中午卸下妝厚敷,再蓋上乾淨的乾式面膜紙,以防沾到衣物,待午休結束去洗手間沖洗補妝,貼妝效果極佳。雖然有些凝凍不需沖洗,但短時間肌膚無法全面吸收,就只好洗掉了。

 

#水凝霜
乾性肌可以試試,對一般肌膚或偏油肌來說會列在保濕凝凍後,如果不想擦臉,用來擦身體也不錯。

 

#塑身涼感凝露
這類產品通常多用於下半身易胖或是雙腿易浮腫,但也因其中有加入薄荷等涼感成分,可取少許擦在容易出汗的肌膚,如後背、手臂、腋下等,千萬不要擦太多,避免清涼過頭,全身反而冷到發抖。

 

 

延伸閱讀 【保養】外出也要控油去角質,小巧新品隨身帶讓臉蛋多餘皮脂歸零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