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對症下藥,了解自己腳臭的原因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腳臭不僅讓旁人感覺不適,嚴重時更影響個人自信,不敢在外頭脫鞋

先帶大家了解腳臭的類型吧!!

生理性腳臭

由於肥胖或運動較多,將造成足部出汗過多,若常穿膠鞋、尼龍襪等透氣性差的鞋、襪,又不經常洗腳,就容易引起生理性腳臭。

平常只要是經常洗腳,特別是運動過後洗腳,勤換鞋、襪,穿透氣性佳的鞋、襪等就可以避免生理性腳臭。

 

病理性腳臭

1.長時間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可誘發病理性腳臭

2.通過污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等也能傳染病理性腳臭。

平常除了要經常洗腳,勤換鞋、襪外,還要積極配合治療,把病因去除後,就可減輕或消除腳臭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1. 要注意清潔,腳縫也應徹底清潔,保持皮膚乾燥,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多雙鞋子交替著穿,同一雙鞋會因為前一天的汗水還未全乾,有可能引起香港腳或腳臭,讓腳透透氣,是防止腳臭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