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白皙肌膚才是王道~請先了解何謂「美白」!

「美白」這個行為已經深刻在亞洲人的心中,認為一白遮百醜,白皙的膚色亦能為個人提升好感度。

過去亞洲人崇尚白,是從歷史上的尊崇,進而融入生活中,認為白色就是美,在臉上塗白粉。而陽光較弱的北方人膚色更是偏白,在視覺上透亮勻稱,和略偏黃的肌膚相較,白皙肌膚自然顯得更吸引人,因此在古代雪白肌色被列入美人應有的條件名單中,即使到了現代,仍是愛美人士不變的追求。

 

日本人認為白肌應該是…

特愛白肌的日本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平安時代特愛滿臉塗白粉貴族們,不論男女以白臉為時尚,先不說完妝效果,但他們對「白肌」的熱愛也影響後世對美白的定義:
1.膚色透:必須沒有斑點或暗沉,純淨的白皙。
2.潤澤度:水潤透亮才能呈現肌膚的透明潤澤感。
3.紋理佳:角質健康的肌膚,才會擁有像嬰兒般的細緻肌膚。
4.氣色好:氣色紅潤健康,白裡透紅才是真正白皙。

 

五大關鍵實現白肌夢想

對現今亞洲愛美人士來說,擁有全面無暇的肌膚是他們的目標,而影響肌膚達到透明感的五大關鍵指標就是:均勻、明亮、細緻、潤澤以及彈力,簡稱「勻、亮、細、嫩、Q」,只要通通做到了,肌膚就可以像水晶一般呈現出完美白皙的光澤,也是亞洲美人們最喜愛也一直在追求的美白境界。

                                                                          vic:giphy

 

凱鈞小提醒
真正的美白是由內到外透出光采,而非單純的外在肌膚保養,以下五點做到,擁有白肌非難事。

1.睡眠充足
夜晚是肌膚修護的最佳時機,但如果常常熬夜,過了黃金肌膚修護期,不但容易造成肌膚暗沉、乾燥等問題,就算用再多的美白產品也是沒用。

2.防曬要做好
外出時防曬要做好,要是一直曬一身黑回來,擦再多美白也很難救。

3.卸妝要徹底
髒污跟油脂會會阻塞毛孔,先做好卸妝清潔才有助保養品吸收。

4.吃對食物
像胡蘿蔔、芹菜、香菜、九層塔、檸檬皮等感光性高的蔬果,建議白天別吃它們,免得影響美白大計。

5.放鬆身心
壓力也會造成肌膚暗沉,放鬆一下別把身體繃太緊。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