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保濕成分使肌膚變得更完美,是所有保養型態的開始也是最終

四季不管是炎熱還是寒冷都需要保濕,但保濕的成分亦有分大分子與小分子,我們要的保濕不只是肌膚表面,更要能滲入肌膚底層,才能實現飽滿澎潤的目標,也讓老化,敏感等問題無法靠近。

 

保濕是要肌膚內外都水潤

肌膚乾燥缺水保護力就會下降,即時做了補水保濕也無法持久,所以內外保濕十分重要,必須使用含大小分子的保濕成分為肌膚,同時做深層保濕與表層的滋潤養護,才能兩全其美。

vic:giphy

 

常見的保溼成分有哪些?

尿素
這是目前美妝市場上熱門的保濕成分之一,它能提高肌膚保濕力,更能軟化粗厚的角質,對於粗糙、乾燥、容易龜裂的手、足部位,效果頗出色。

胺基酸
強調溫和保濕高,目前多用於洗面乳中,可幫助清潔後的肌膚鎖水。

玻尿酸
強力保濕成分,鎖水力非常高,能長時間維持肌膚保水度。它有大中小分子類型,眾多保濕產品會將它們同時加入精華中,提升肌膚的保水度。

膠原蛋白
能保濕兼增進肌膚緊緻,改善粗糙、鬆弛,很受初老肌與熟齡肌的歡迎。

 

凱鈞小提醒

此外,還有像分子釘、角鯊烯、葵花子油、月見草油、乳木果油等也有保濕成分,若是肌膚過度乾燥就可以使用脂質類保濕成分,阻止肌膚水分流失。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肌膚保濕的秘密,了解角質層的水分平衡

 

圖片來源//pixabay,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