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2021秋日玩美調色盤!秒上手的好氣色妝容重點趕快筆記!

進入涼爽秋日,終於可以告別炎熱難耐的夏天,肌膚也不再那麼容易出油冒痘,日常保養著重補水補油,提升保濕潤澤度,便能維持良好膚況。此時也不妨善用彩妝用品來增添紅潤氣色,更要盡情享受化妝所帶來的快樂與自信!

 

 秋日氣色欠佳因素 

圖片來源:pexels

秋天氣候因濕度下降而險乾燥,使得肌膚水分散失快速 ; 加上氣溫轉涼,讓血液循環也跟著變慢 ; 此時的肌膚容易因此欠缺血色,看起來精神不濟且黯淡無光。加上當前防疫標準稍放寬,若於安全範圍內摘下口罩時,仍有維持良好氣色之必要,除了透過日常保養之外,也可藉由化妝品來增添光采

 

 秋日彩妝重點 

圖片來源:pexels

今年秋日底妝重點,在於追求自然的「奶油霧光」妝感,強調輕薄又保濕,且能讓毛孔呼吸,更要具備持久不沾染之特色。而自從進入疫情的時代後,化妝時的側重關鍵點就特別集中在眼眉的表現 ; 在秋日的眼妝色系中,以逐漸濃郁的溫暖色調為主流,再加上霧面與亮面質地的搭配,能讓眼神更為聚焦且具層次。眉彩則是可依照整體形象,以柔霧、線條、漸層、多彩等多元風格詮釋。而在於頰彩及唇彩的選擇上,更是各式冷暖色系齊發,與眼妝選擇同色系做搭配,可呈現柔美印象 ; 若結合不同色系,則可營造更具視覺衝擊效果的吸睛妝效。本季更別忘了在「指上談繽」,透過高顯色的指彩,讓舉手投足之間,都成為眾人嬌點!

 

  妝前  
肌膚之鑰 秘密花園激光晶露

喚醒肌膚妝前打底的潤澤精華液,塗抹立即吸收,使肌膚柔滑彈潤,活化深層活力與光采。凡消費購買精萃光采激光晶露,品牌即會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進行公益捐贈。

 

NARS 極霧柔光持妝露

專為亞洲肌膚研發,首創0.01極輕盈露狀質地,輕抹肌膚不用1秒,隱形透光保水膜瞬間柔焦,保濕控油,完美平衡。獨特添加【極緻柔焦礦物粉末】隱形毛孔油光,上妝不卡粉,宛如套上補光濾鏡,無須修片的柔焦美肌,一抹即上癮。

 

  底妝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SPF10 PA++

全新【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SPF20 PA++】不僅自帶粉持久家族持妝控油的絕佳基因,還擁有極保濕延展性爆炸強的水狀質地,兼具一抹完美展現美肌app磨皮模式般的絕美霧光奶油肌,讓肌膚毛孔、暗沉、細紋通通隱形不留痕跡!

 

Sisley輕裸水感精華粉底液

全新輕裸水感精華粉底液,超水感質地以滋養的植物保濕精粹為基底加上獨家頂級潤澤爆水科技,讓底妝保濕潤澤透氧、肌膚徹底深呼吸。除了獨家結合Vita–Light頂級維他命光感複合物,為肌膚注入養分,更運用頂級礦物柔焦因子讓肌膚柔焦零粉感,豪不費力打造輕薄透亮奢燦光感裸妝。

 

秀雅韓 完美奇蹟黑蔘光透氣墊粉餅 SPF50+ PA+++

品牌大器將精華能量加入,還運用了特殊技術的肌膚親和性遮瑕因子,讓粉質就像做了柔軟操,能溫柔的服貼在肌膚上,外加選用了比市面上材質更密實的粉撲,只要輕輕一拍,就連細小紋路和臉部凹凸曲線的地方,都能輕鬆進行遮瑕,擺脫浮粉不自然的厚重妝感。

 

B.A(碧艾) 水潤光耀粉霜

滑潤細緻的乳霜質地,極佳水潤延展力,與肌膚自然貼合,帶來融為一體的絕妙觸感,彷彿像是保養肌膚般的奢華過程。特別添加B.A基礎保養共通的保濕美容成分,並搭配柑苔花香調散發華麗宜人香氣,且具有SPF25・PA++之周全防曬修護力。

 

CHIC CHOC空氣感蜜粉

添加含有氨基酸的板狀柔滑粉末與滑順球狀粉體,兩者粉質經由完美的比例調和,呈現潤澤感的蜜粉型態!為肌膚帶來柔滑與服貼的使用感受,並長時間保持舒爽感、輕盈感與無比自在感。

 

RMK 透光空氣感蜜粉

添加2種「透明結晶粉粒子」,具高透光性,能將光線聚集在肌膚表面並形成反射光效果,並且精算出完美的調合比例,實現由內而外透出明亮細膩的光澤感。再添加特殊板狀型態「潤澤胺基粉體」,表面搭載胺基酸塗層,可具高服貼度與優越的撥水性,有助延長妝感及提升遮瑕效果。同時,採用「濕式粉碎處裡」之新穎技術,於水中壓碎後的粉末,可有更卓越的潤澤感與光滑觸感,使妝容明艷動人,完美膚質宛若天生。

 

Chantecaille香緹卡 完美柔焦蜜粉餅

粉體添加長效持久的獨家凝膠配方,運用獨特研磨技術將多彩折光珍珠微粒注入粉體,只要少許極細緻的蜜粉即可均勻膚色同時創造薄透妝感,呈現宛如天生裸肌並完美膚色 ; 加強拍點於瑕疵處,則可使肌膚完美無瑕!

 

  眼妝  

香奈兒 緞光絲柔眼影露

全新8小時持色緞光絲柔眼影露,以旅行精神發想為色調。讓眼眸增添飽和的迷人金屬光澤,濃淡隨心調整,猶如第二層肌膚般薄透滑潤,為肌膚與眼彩譜出完美協奏曲。全系列共5色,日光浴:金屬光象牙米色;沙漠玫瑰:金屬光暖調紫藕桃粉色;日出:金屬光甜桃橙色;沙丘棕:金屬光暖調紫藕棕灰色;冷冽深紫:金屬光紫羅蘭棕色。

 

GUCCI BEAUTY 古馳繁花漫步眼影盤

此次推出第一款以繁花漫步為名的眼影盤,是一款四季都能使用的靈活色選,輕鬆就能呈現不同顏色的組合和妝感,創造出不計其數的眼妝風格。眼影共有 12 色,分成緞面、霧面和金屬偏光 3 種妝感,飽和的色調不僅上妝容易也好暈染。每個顏色皆以花卉命名,象徵愛、體恤、歡樂與幸福,反映出各種花卉的特質。精緻的黑色眼影盤飾有金邊,上面帶有復古花樣設計,可謂打造神級眼妝的夢幻逸品。

 

植村秀搖滾潮趴10色眼影盤

品牌此款與HELLO KITTY聯名之造型眼影盤,絕對是本季必須立刻入手的彩妝單品!主要以DISCO鏡球為設計靈感,打造出巨星級的秋日妝容,外盒以立體造型蝴蝶結搭配金色鍊帶的摩登設計,不只精美更能隨身攜帶補妝!特別是當中搖滾個性十足的紫色系和華麗內斂的大地色系,都是不容錯過的流行色選!

 

LUNASOL 晶巧霓光眼彩盒

幾經琢磨,光芒便優雅綻放,此次以職人工藝釋放潛藏於原石的光輝般,發表閃耀奪目的4色眼彩盒。透過4種色彩交錯共鳴,與肌膚融合出深邃感,展演寶石般鮮烈的雅緻印象,就像經過琢磨拋光後的澄澈光彩,於眼眸眨闔之間,奪目美感盡現。

 

THREE  星辰幻采眼頰盒

富含10種植物油與植物萃取精華,如茶籽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月見草油、玫瑰果油、橄欖油、白芒花籽油、乳油果木脂、蜜蠟、山桑子葉萃取等精華。上排分別是霜狀眼影和粉狀眼影,霜狀眼影(左)從宛如無重力般的輕柔質感中,飄盪纖細的星辰光燦於雙眸。粉狀眼影(右)潤澤的服貼質感,展現令人無法離開視線的深層光澤。下排頰彩只要以指腹輕柔滑過雙頰般塗擦,即可營造輕透明亮的柔美神情。

 

  頰彩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特別適合秋冬季節的大地色系頰彩,一筆刷染便賦予雙頰秋色韻味。「128朽葉」為帶棕感的紅色調,搭配能增添柔和感的米色系組合。「129冬木立」為帶粉紅的棕色調,柔和襯托出細膩輪廓之美。

 

CLINIQUE倩碧 花樣腮紅

腮紅界霸主小花腮紅再次華麗回歸,細緻零粉感不飛粉之特性,一刷就能展現自然紅潤光感,就算是新手也能輕鬆打造質感發光美肌,更能10小時維持原色不脫妝,從早到晚散發女神光保證不NG!

 

TOM FORD 最上鏡奢華雙色頰彩盤

2021年TOM FORD推出頰彩巨作「最上鏡奢華雙色頰彩盤」,一盤奢華結合了頂級微霧與極細緻光澤,質地極為綿密服貼不飛粉,雙色選可自由運用,不管是彩妝好手或是新手皆可以輕易駕馭,其中微霧色澤可以刷出絕美頰彩增加氣色;光澤質地可以用於打亮,輕易創造宛如天生的立體臉龐。

 

  眉彩  

Benefit貝玲妃 畫眉舉世無霜

品牌推出超好上手的嶄新眉霜,搭載全新防水、顯色、滑順配方,長達36小時防水持妝技術,特殊的霜狀化為粉霧狀質地的特性,不僅延展性佳,勾勒輕鬆且穩定又服貼,貼心的階梯式控量設計,更讓上妝精準不失控。

 

Celvoke 玩色立體眉粉

首次推出秋冬限定色彩,柔滑細膩的粉質,可輕鬆打造出眉部的自然柔和感,結合略帶棕紅和帶棕黃的秋日色調,輕鬆就能演繹出極具立體且流暢的眉型姿態。

 

  眼線  

Dior 搶眼造型眼線筆 羽毛派對限量版

全新迪奧搶眼造型眼線筆,一抹能24H絕對持妝與防水,更能絕對顯色。獨特絲滑乳霜質地,具備均勻滑順特性,極容易操控,一用就可輕易上手。搭配獨特氣墊刷頭設計,無論是簡單暈染或打造層次妝效,要自然柔和還是潮流煙燻,都能輕易駕馭!內建貼心削筆器,能輕鬆削尖筆蕊,每次使用都像全新開啟。限量色選(圖左至右)#496 璀璨棕銅、#796 璀璨灰褐、836珍珠銀鉑。

 

NARS 持續煽情眼線液筆

採用迄今以來最濃烈、最深邃的「霧黑色」,為眼妝帶來強勢點綴,搭載獨家防水科技,可達長效持妝16小時不暈染,保持完美眼妝,全天放電展現迷人眼神。

 

  唇彩  

PUPA I’M SEXY性感漆光唇釉

品牌推出唇彩生力軍I’M SEXY性感漆光唇釉,是唇彩系列中首創兼具豐盈保濕及鏡光妝效的唇釉,以獨家雙相液態唇釉技術,質地輕盈滑順、使色彩更鮮豔飽和質感,在唇瓣上形成輕透的高光薄膜,具有不沾杯鎖色效果。就算戴口罩持妝一整天,也完美不失色。

 

Giorgio Armani 亞曼尼訂製浪漫系列-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品牌全球首席彩妝師Linda Cantello大展身手全新調配【訂製浪漫系列】,以裸膚色調、珊瑚色調、莓果色調為基底,精心打造彩度沈穩、溫和媚人、百搭實擦的溫柔奶霜色,即抹及定妝,耀眼氣色,混然天成。

 

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

被譽為最性感的唇膏【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2021年推出全新極致誘惑棕紅系列!YSL BEAUTY將棕紅化為充滿誘惑力的想像,探索棕色的極致溫柔,比豔紅更加神秘、比裸棕更加魅惑,光是塗抹就如同是調情訊號,一抹唇間提出滿滿勾人氣質,絲絨般優雅棕紅美唇不只改變氣色,更是昇華耀眼氣質!

 

肌膚之鑰祕密花園迷你唇膏組

品牌推出的限量系列—祕密花園Garden of Splendor於秋日正式登場,今年邀請到被譽為「牆上珠寶」的藝術家Michaël Cailloux量身打造綠意盎然的美麗新境界。迷你唇膏組精選5款經典天選之色,生動刻畫祕密花園中充滿生命力的動物們,同時象徵著庭園中的絢麗花朵,一抹雙唇如耀眼寶石般閃耀,光采奪目。

 

Bobbi Brown金緻奢華唇膏

以濃郁奶霜質地及持久高顯色聞名的金管唇膏『金緻奢華唇膏』,蘊含頂級三胜肽修護成分,為滿足使用者追求時髦趨勢的渴望,在今秋推出限量絕美紅棕9色選,此次超實用無雷色選,讓人一口氣想包色處理!

 

  指彩  

NAIL HOLIC 24_7指甲油系列

NAILHOLIC 24_7是對指甲溫和又能長時間維持光澤感的全新系列,添加杏仁油等5種植物油,脆弱指甲也能使用。於指甲表面形成兼具柔軟性與厚度的防護膜,保護脆弱指甲,不需繁複的補擦步驟,每天都可以享受上色後的迷人光澤與發色魅力。

 

OPI & teamLab未來遊樂園 夢幻指彩選色 指彩禮盒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展覽,於今年10月8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盛大開展,帶領台灣觀眾一秒出國,親身體驗最原汁原味的大型藝術互動空間!世界沙龍美甲第一品牌OPI,這次特別與主辦單位— 聯合數位文創合作,推出12款象徵著充滿生命力的絢爛花朵、自然循環、彩繪動物等互動藝術的專屬指尖選色,指彩愛好者們,務必放膽玩色!

 

Les Mains Hermès 愛馬仕指彩護手系列指甲油

愛馬仕指甲油共推出24種色調,靈感源自琺瑯的釉色、層次和光澤強度。色調呼應愛馬仕自 1880 年以來位於巴黎福寶大道24號的總店印象,呈現無與倫比的細膩雅緻風尚與脫俗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