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深秋油水平衡養肌學堂││乾燥脫皮、搔癢不適、脫妝浮粉通通有解,補水補油就是關鍵!

隨著步入深秋,肌膚粗糙、乾燥、搔癢、緊繃、晦暗與敏弱等情況,變得更加明顯,妝容也容易卡粉且不服貼。而針對此時的養肌攻略,著重維持油水平衡便是調理的重要關鍵,不僅要勤於補水,透過補油來鎖水也絕不能少,這次就彙整了補水與補油的指表方案,再依自身膚況及需求進行挑選,就能輕鬆突破換季保養瓶頸,重拾健康又豐盈的水靚美肌!

 秋日肌膚困擾 

圖片來源:pexels

入秋後環境之溫度及濕度逐步下降,而當環境溫度每下降一度,肌膚的皮脂分泌量就會跟著下降10%,若此時角質保水力不足時,肌膚水分就很容易失守,使得缺水乾燥、敏感發癢、粗糙晦暗、脫妝浮粉等問題接踵而來。

 

 補水與補油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pexels

換季時刻,想要維持健康穩定的膚況,保養的重點就在於妥善進行保濕修護。特別要注意的是,除了補水也別忘了要適當補油,如此才能維持肌膚油水平衡。平時使用化妝水、保濕噴霧來為肌膚補水後,接著再依照膚質挑選乳液、乳霜或美容油來進行養潤與鎖水。例如中性、混合及油性膚質,可挑選清爽型的乳液或凝霜,而乾性膚質則可挑選滋潤型的乳霜或美容油,用以幫助將水分牢牢封存於肌膚之中,讓保濕力與潤澤力,都能延長其修護吸效能。

 

 化妝水 

香緹卡 橙花平衡活力露

圖片來源:香緹卡

使用來自摩洛哥的苦橙,並在清晨時分以手工採摘苦橙花,以確保其蘊含最高濃度的保養精華與迷人濃郁香氣,再以古老且傳統的蒸餾方式萃取充滿苦橙花精油的完整能量,創造細膩而高效的芳療級的補水體驗,同時也為肌膚和精神注入活力,全膚質皆可安心使用。

 

KIEHL’S超活酵青春精釀露

圖片來源:KIEHL’S

融合4 大植物活萃成份,蕓薹萃取分子、阿魏酸、橄欖角鯊烷與乳酸,能有效形成肌膚防護層,幫助抵禦內外在環境壓力損害。配方精純又溫和,無添加酒精、香精、Paraben等物質,且質地水潤好吸收,毫無黏膩負擔。

 

 精華 

innisfree濟州紅茶極效修護安瓶 50mL限量加大版

圖片來源:innisfree

全新推出專為疲憊與熬夜肌膚打造的「濟州紅茶極效修護系列」,上市至今人氣直升,屢獲消費者愛用好評!透過12小時天然淬鍊,萃取自發酵度80%的濟州紅茶,研發出RESET肌膚重置修護科技™,可有助於修護受損肌膚、提升肌膚的自我防禦力,改善乾燥與暗沉,以及彈力失守等困擾。

 

CHIC CHOC花萃保濕菁華

圖片來源:CHIC CHOC

全新”花萃保濕”系列,特別針對提供肌膚屏障的強化與修護,由內提升肌膚的保濕力與平衡。充滿飽水的呵護力並提升肌膚循環活力。主要含有迷迭香精油、染井吉野櫻花葉萃取、黃苓根萃取、神經醯胺NP、藍藻多醣體等配方,只要每天使用不間斷,肌膚就能持續獲得滿滿的保濕麗量。

 

RMK 活顏緊緻菁華液

‘圖片來源:RMK

蘊含由3種植物性保濕成分和甘油組成的「Multi Phyto Complex-多元植物萃取複合物」。帶有稠感的質地能滋潤且融於肌膚,賦予飽滿的水潤和緊緻有彈力的肌膚,適合希望打造亮澤緊緻美肌的朋友。

 

 乳液 
香奈兒奢華金燦晶緻柔膚乳

圖片來源:香奈兒

配方蘊含強效五月梵尼蘭濃縮水精華,可作為滋潤乳液、妝前乳或打亮使用,堪稱是結合保養與底妝修飾的極致之作。三效合一調和,且透明無色,富含微球粉體,全面潤飾臉龐,使妝容更加出色,並能有效保濕及深層滋潤,使肌膚倍感清爽細滑,適合所有膚質使用。

 

 乳霜 

DARPHIN深海翡翠魚子緊緻眼唇霜

圖片來源:DARPHIN

萃取自有「植物界魚子醬」之稱的高濃度深海翡翠魚子,同時加入全新獨家「深海亮眼植萃複方」與「超微導精油滲透科技」技術。配方無添加香精,溫和不刺激,輕盈質地一抹秒即滲透速吸收,再搭配全新附贈的「深海銀光棒」,便能零死角按摩眼周及唇周輪廓。

 

FANCL Q10能量煥膚精華霜

圖片來源:FANCL

以零防腐劑科技,協同輔酵素Q10、蝦青素、氨基酸三肽等3重煥亮成分,不只為肌膚快充新鮮活力能量,更在肌膚疲態產生前先提前積極修護,用以預防倦容產生,重新啟動光采亮顏正向循環,一舉K.O蠟黃暗沉,打造時刻電能滿格的燈泡美肌,就算素顏也自帶健康水嫩的明豔光澤。

 

 美容油 

ELEMIS 海洋膠原修護精萃油

圖片來源:ELEMIS

創新完美油水比例配方,質地輕盈好吸收,富含藻類萃取精華,一滴就有感,轉瞬構建光澤透亮肌,恢復健康並打造前所未有的彈潤實力,是每日保養必備的養膚步驟,不僅一夜醒來容光煥發,肌膚更是進化超有感!

 

KOSE無限肌緻植淬整肌精華油

圖片來源:KOSE

採用能夠提供大量保濕的日本川芎根水和24種草本油,透過獨特且細緻的油水雙劑型調和,即能與肌膚形成一體化,同時浸透角質層各處,每次於化妝水後適量使用全臉,別忘了趁勢搭配面部輕按摩。當角質平整,肌膚自然能呈現如泉湧般的彈力光澤,實現令人讚嘆的極致美肌。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圖片來源:嬌蘭

嶄新推出的全新第三代「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透過新穎成分及科技打造出更輕盈、更水感、絲滑豐潤且修護力更飆速的精華美容油。包括來自法國烏埃尚島真稀黑蜂蜂蜜、法國索龍森林蜂王乳,亦添加法國科西嘉島蜂蜜、希臘伊卡利亞島的傳奇蜂蜜以及來自芬蘭奧蘭群島的蜂蜜。系列打造進階「黑蜂修護科技」,為使用者帶來前所未有的快速修護,同時重拾彈潤、亮澤、緊實的雅緻靚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