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的專家會客室】AI科技美容晉升新潮流!ici en orbite創辦人陳威宇首創全球動態檢測保養,讓保養有憑據不再只靠感覺

科技日新月異,生活步調迅速且變得越發便捷,各類資訊應用、傳遞與溝通更是發展卓越 ; 而美容保養領域,也已進入高科技美容的新階段!每天塗抹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是所有愛美人士的例行公事,但這麼做到底是否能滿足肌膚的現況需求?使用後真能獲得實際改善嗎?

老實說,過往多數時候只能憑「感覺」判斷 ; 現在則是發展到能透過數據輔助得出實際的解答,只要透過居家肌膚檢測儀器,隨時觀測及記錄相關數據,便能讓保養更加到位且真實有感!此次特別邀請ici en orbite創辦人陳威宇 先生,用自身專業與我們分享最新的動態檢測保養新趨勢,並揭曉受國際媒體及網紅關注,且獲LVMH 集團主辦的Cosmetic 360「最佳品牌首獎」的高科技美容夢幻逸品的肌密檔案!

 

創辦人陳威宇簡介

iCi en orbite「新轉肌」品牌創辦人陳威宇,一位年僅36歲的天才型生醫工程師,現任美國Estee Lauder雅斯蘭黛美容科技顧問,30初歲即為許多國際保養大牌研發智能美容科技儀器。在29歲時,發下為台灣創立一個能立足世界頂端的保養品牌之願景! 遂在往後短短七年間,一路從設計、研發到製造,過程皆嚴格把關,並將美容保養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及物聯網,匯集台灣知名藥廠和保養品專科博士共同研發出獨家CORE-LGF成分,開發兼具超強修護保養力與智能效率的美容科技,隨時隨地透過App檢測,掌握皮膚當下數據,精準度達95%,歷經無數考驗,iCi en orbite新轉肌終於在2019年底讓奇肌誕生。 

 

 Q1:為什麼會想從通訊工程跨足美妝科技保養產業? 

創辦人陳威宇:從這20年來科技技術的發展趨勢來看,最早的BB call只能看訊息,接著出現2G手機的語音交流,到現在能提供即時的影像資訊,印證著科技不斷提升人類溝通的品質。但我一直認為,科技始終無法提供感性層面的溫暖,而美妝產業就是一種以感性元素提升人類對於自我價值與期許的產業,我想利用自己理性科技的專長,讓人類能夠有管道跟自己的肌膚和美麗溝通。本質上我目前做的事情其實還是一樣的,只是將科技的理性結合了美妝的感性,讓大家透過居家檢測儀就能進行數據分析,更精準的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以及追蹤保養品在肌膚上的成效。

 

 Q2:ici en orbite創立的理念?和市場上的保養品區別? 

創辦人陳威宇:市面上的保養品大多強調自身品牌成分如何讓你更美麗,而大部分的肌膚檢測儀僅提供肌膚少量數據做使用,例如水分、油份等,我觀察發現大多數人在挑選保養品時,往往都是聽從他人的建議,或只憑自己感覺使用,但皮膚其實是動態的,會隨著環境溫度、濕度、壓力、心情等因素改變,對應的保養方式、配方比例、劑量也應隨時跟著調整,並追蹤其成效。

ici en orbite的創立,就是希望透過新科技把保養品使用的自主權還給消費者,獨家研發出手攜式的膚質檢測器,透過儀器把科技的理性轉化成感性的保養,先以肌膚數據根據環境與個人膚況的變化,告訴你肌膚目前的狀態,再以最適每天符合自己保養品配方與成分,修護與改善肌膚的困惱,不再是保養品牌方告訴你要怎麼保養,而是自己的肌膚告訴你,它需要什麼,這也是ici en orbite與市場上保養品最大的區別。

 

 Q3:請分享關於AI保養系統「iCi en orbite」的特色 

創辦人陳威宇:ici en orbite2019年年底在法國上市,以獨特Ai智慧動態保養學與原力飛梭修護精華,顛覆傳統美妝保養界,更拿下LVMH集團主辦堪稱美容界的奧斯卡的Cosmetic 360中「品牌」和「創新」首獎,轟動全球。而主力成分「頂級肌因Core-LGF」的超強逆齡修護力,也深受法國KOL與媒體的強力推薦。

原力飛梭修護系列擁有「擦的修護美顏液」美譽,2021年3月份更全系列升級上市。除了添加更高濃度的頂級肌因Core-LGF修護專利成分,含豐富肌因活化能量,首創肌膚奈米活性循環,推動肌膚彈性活躍,強韌肌底健康年輕,有效舒緩敏弱不適等瑕疵問題,新系列還搭配頂級蜂王乳、蜂蜜、乳木果萃取等關鍵保濕滋養成份,發揮優異速效滲透修護力。

在產品包裝設計上,ici en orbite更與法國centdegres法尚設計公司合作。紀凡希、 diptyque、CARTIER等國際大牌也是其客戶,瓶器設計的概念是延續ici en orbite的理念:從未來逆轉肌齡。因此,可以發現整個包裝與品牌視覺,融合了太空與膠囊等元素呈現。

iCi en orbite新轉肌首創AI動態保養學,能夠隨時客製專屬的保養品。原力飛梭修護膠囊外觀設計皆配有七個刻度的頂級雙導管 (Mars & Lune),搭配高科技智能動態檢測儀,日夜精準定量,依據當下的膚況需求,只要三步驟提供最適量的刻度保養配方。

 

Step1:量測肌膚

小巧的iCi en orbite新轉肌「管理肌膚問題檢測儀器」如粉餅大小,媲美NASA光學檢測儀器的檢膚科技,輕盈好攜帶,搭載醫療級光學生醫技術的擴散光學 (Diffuse Optical Tomography; DOT) 與水分檢測 (Hydration Sensing) 技術,從 iCi肌膚檢測儀即時取得肌膚數據:「含水量」、「黑色素」、「活性量」、「油脂量」等。

Step2:診斷肌膚

搭配AI人工智慧的iCi en orbite新轉肌APP,經由藍芽連線,即時掌握肌膚狀態,同時跟著肌膚變化,提供肌膚所需要的保養,按照1到7的刻度配方建議進行使用。

Step3:訂製配方

依據APP給予的建議,按1到7的刻度配方,旋轉原力飛梭修護膠囊的頂級雙導管指定刻度,不需出門,即可隨時隨地享有頂級醫美級的客製化保養,一瓶搞定舒敏修護與抗皺保濕兩款精華的完美比例,精準調配出最適合使用者即時膚質需求,完美修復肌膚、增強防禦力、光亮豐潤達到極致。

 

 Q4:iCi是亞洲第一個獲得LVMH 集團主辦的Cosmetic 360「最佳品牌首獎」,請分享國外對於科技保養的看法 

創辦人陳威宇:國外認為Bespoke Beauty就是下一個世代的保養品!外媒非常高興竟然能實現這樣未來的保養品,並且將整個美妝產業的數位化從數位廣告延伸到產品成分的數位化、成分功效的量化,隨著科技保養的研發問世,也將讓消費者對於產品有更強信任感。

 

 Q5:未來在科技保養上的應用趨勢預測? 

創辦人陳威宇:如上述所說,科技保養的目的是帶給消費者更強的信任感,在國外已有越來越多品牌開始關注投入研發這一領域。我認為未來的保養品研發趨勢,在環保議題上將會有很多新的應用,例如從原料的生產、製造到產品的回收,都可以用區塊鏈的技術做記錄,科技保養也將會更趨近科技環保領域。

FB https://www.facebook.com/ici.enorbite

IG https://www.instagram.com/ici.en.orbite_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