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肉毒桿菌的拉提很厲害,可為什麼療程後臉常會看起來緊繃不自然?

現今醫美要拉提首重肉毒桿菌素,使過度緊張的肌肉放鬆休息,達到讓紋路消除不見。但在初期若感到緊繃不適,可尋求醫師協助使臉部不再無力難受。

 

肉毒桿菌「素」一般簡稱肉毒桿菌,可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最早用來治療眼部肌肉過度用力造成的斜視,眼瞼痙攣,以後小兒麻痺症的肌肉矯正等狀況。

後來發現肉毒桿菌素在治療斜視的同時,也可以讓魚尾紋變少。隨著愈來愈多的研究,確定肉毒桿菌能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使肌膚變得平滑、年輕,亦能改善過度肥大的肌肉(如臉部咀嚼肌、小腿肌),及降低汗水的分泌(狐臭,多汗)等問題,可說是愛美一族的福音。

 

肉毒桿菌針劑療程後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肉毒桿菌療程完成後不要平躺和壓到,維持時間可達4-6個月。愈少做動作代謝的愈慢。若生活作息較不正常,工作壓力較大,肉毒桿菌素也會消秏的較快。

效果上表情紋大約3到7天就會慢慢感覺到皺紋變少,大約2星期達到最大效果。瘦臉、下顎線拉提(小V臉拉提)大約需要3-4星期的時間,會逐漸感受到臉型的改變,大約兩個月效果最明顯。

至於緊繃是肌肉放鬆沒力,無法做出表情,還會感到眉壓眼,但表面上是看不出有什麼不同,就是沒表情,5-7天後緊繃感逐漸消失,同時也會發現肌膚上的紋路變淺了。

 

療程後的保養

除了針劑施打的小傷口如不放心,可以請醫師提供小藥膏擦拭,其它部位可依原來習慣保養,搭配使用複合型胜肽、高純度維生素、EGF、艾地苯、葡萄籽、天然植物萃取等抗老成分,讓保養效果加乘。

如果在療程段第一周緊繃的實在不舒服,可以先請教醫師是否可做臉或有什麼減輕不適的保養方法,在不影響拉提作用下,讓肌膚輕鬆完成過渡期。

 

 

 

延伸閱讀  【醫美】關於肉毒桿菌的7種迷思,醫美會客室為你解答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