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躲不掉的老廢角質堆積,化學性或物理性哪種才能清理乾淨?

每個月角質有俐落的更新嗎?當年齡增長、生活作息不正常,以及UV影響角質更新,造成代謝不正常,這些肥厚的老廢角質勢必要好好打理了!

 

老廢角質累積的困擾

健康的角質應是透亮,並能將保養成分迅速吸收到肌底。而當老廢角質堆積,就會影響保養成分的吸收,擦什麼都沒用,肌膚乾燥粗糙、黑色素無法清除膚色變得灰灰暗暗,就要適度去除老廢角質,讓保養成分順行進入肌膚,回復透亮彈性。

vic:giphy

 

各類去角質產品說明

1. 酵素潔顏粉
洗臉時同時去角質,因此使用後停留2-3分鐘後,再用水洗淨,效果才會更好。

2. 去角質化妝水
輔以角質專用化妝棉的擦拭,將多餘角質拭淨

3.磨砂凝膠或磨砂膏
物理性去角質,視產品性質用於乾燥或沾濕的肌膚,因此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使用方式。

4.去角質面膜
有乾搓式及撕剝式面膜,注意不要來回搓揉,而要同一方向進行,不要過度拉扯肌膚。撕剝式去角質面膜要完全乾透後,再輕輕由下往上將面膜撕掉。

5.果酸換膚
使用前一定要諮詢過皮膚科醫師,並在專業人員的執行下完成調理。

 

凱鈞小提醒

雖然去角質是將肌膚拋光更新,但並不是要狂去角質。以物理性成分,要注意顆粒太大肌膚摩擦時會感覺疼痛;而化學式成分可能會快速清潔,也不能過於頻繁使用,以避免肌膚長期清潔而不適。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為什麼說去角質很重要??一起來了解表皮的新陳代謝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