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米保養不只用擦的,吃的也能保濕肌膚

保養不止用擦的,吃到體內的也能提供肌膚相同的效果。從米被磨成細粉,到米萃取或米發酵後產物,能滲入肌膚使其細緻白皙,現在更研發出米的健康食品讓肌膚更保濕。米還能做成哪些保養型態,令人感到期待呢!

 

米從外殼米糠、中間可搓成粉末的薄膜就是米麩,以及帶有胚芽的糙米,以及去除胚芽後的白米都可以成為保養品的一部分,像米糠直接磨成的米澱粉有著吸附油脂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先去除髒污及油脂,再以天然平滑的米粒,溫和去除老廢角質的功能,帶來透亮的膚色。

米粒米麩能更做成更細緻的潔顏粉與面膜粉,讓洗完臉後的膚觸感覺非常柔軟、不乾澀,在清潔力與加強保濕上都有不錯的功效。

而後美妝品牌又從傳統釀酒業中發現,那些長期接觸米發酵後產品的女性,即使是老人,雙手依然如少女般白皙光滑;而後亦從糙米萃取出高純度神經醯胺,協助肌膚建立鎖水機制等功效,將米抬至保養成分的重要地位。

【同場加映—新品推薦】

肌研糀潤 「糀」の發酵力
喚醒光滑透亮年輕肌膚

清酒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酒類,釀造一瓶頂級清酒,除了需要清澈水源、優質稻米,發酵過程中「糀」的品質和作用更是關鍵要素。「糀」音同花,即是漢字裡的「麴」,是日本傳統清酒釀造過程中白米發酵而成,發酵時會產生如白色蒲公英般似花的菌絲,因而被賦予了「糀」這個美麗的名字。

肌研從「糀」中萃取出「白糀酵源精華」,蘊含白米發酵後的美肌成分-維他命、胺基酸和礦物質,深層調理修護,有效提升保水度、細緻度。「肌研糀潤」全系列無添加香料、色素、礦物油,散發日本清酒的天然甘香,每天早晚使用,有效突破保養瓶頸,找回年輕光滑的透亮美肌!

賦活修護精華具高效保水力的清爽精華液質地,能層層滲透保濕及修護肌膚,回復肌膚細緻潤澤觸感,由內而外調理出晶瑩透亮的美肌光采。

賦活雪凝霜如雪花般輕盈柔軟的凝霜質地,能針對乾燥、細紋深層滋潤,恢復宛若新生兒的細緻柔滑肌膚。賦活雪凝晚霜結合晚安面膜功效,於夜間厚敷更能加強修護受損的肌膚,一覺醒來肌膚更賦活年輕,持續綻放青春能量!

 

ORBIS米潤美源素
建立肌膚保水機制

除塗抹外在的保養品幫助全身肌膚有效保濕外,如何透過日常飲食中吃對食物,為肌膚注入、甚至鎖住水分,就成了重要的新課題。日本美妝保養品牌ORBIS秉持著「相信肌膚原本擁有的力量,不依賴肌膚不需要的物質」的信念,耗時十年研究推出「特保(特定保健用)」食品─米潤美源素。

小小一包含一公噸糙米中萃取1-2克的高純度DF-神經醯胺,相當於1.8mg,若要從食物中取得,可能需要超過3000顆馬鈴薯!米潤美源素可直接服用,提升水分駐留肌膚。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兼具保濕、控油、去角質等功效,原來我們吃的米竟然是保養成分大佬!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