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選對好枕頭,首看材質讓睡覺舒適不失眠

很多人提到好的睡眠在於床墊,卻忽略枕頭才是幫助入眠的加分用品,好的枕頭能提升睡眠品質,但現今枕頭有不同材質,如何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款?

 

雖然現今市面上推出眾多不同的睡枕,但最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款式就是試睡!在各家具賣場多提供試躺服務,平價型有IKEA賣場的床具區能躺不同價位的枕頭,直接選出最佳CP值評比。

當然若是荷包滿滿,也可以至專銷售名牌或設計師品牌等高階等級店面,享受萬元起跳枕頭的舒適感。不管是何種類型的枕頭,一躺下能迅速入眠,90%就屬於你的啦!

vic:giphy

 

以下為幾種枕頭材質可供評估:

#記憶枕
使用乳膠材質,滿足各種睡姿以及睡眠習慣的消費者,需注意透氣度、排濕與硬化問題。現在還有推出結合記憶泡棉和冷凝膠層,提供涼爽、舒適表面,炎熱的夏天也能睡得很涼爽。也因為記憶枕會加入特殊材質,增加功效,價位的幅度差距也會很大。

VIC:IKEA                       

 

#羽絨枕
以羽毛、羽絨為材質,多為高級飯店級使用,使用越好的羽絨價位越高。排濕性高、保暖度佳,但使用前需拍打保持蓬鬆,睡起來格外舒服。

 

#棉花枕
使用純棉或人造纖維材質,價位平實為主婦、小資女喜好,也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枕頭。

 

#特殊枕頭
老一輩的最常用的,在枕頭套內放入茶葉、竹炭、薰衣草、綠豆等有清心、助眠等效力。然而這些內蕊有些是食材,植物也有保鮮期,需定期更換才能維持其功效。

 

延伸閱讀 【生活】選床大學問3步驟,打造專屬舒眠空間,找回好睡的自己

 

圖片來源/pixabay,SLEEP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