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卸妝油是油又不會很油,清除髒污濃妝也算第一選項

為了長時間維持妝感,抗油防水的彩妝誕生,卻也使妝彩更不好清除,因此滑順的卸妝油成為救星。但卸妝油並非每種妝容都適用,像淡妝用油就有些大材小用,對付大濃妝才有去髒變臉的快感!

 

為什麼說用油卸大濃妝會有快感?!

試想,即使最初的妝容畫的多美,當一脫妝頂著大花臉看不出本來面目時,用卸妝油在臉上慢慢卸掉彩妝,乾淨的肌膚顯現,就像是脫去一層外殼,肌膚變得好輕鬆。

 

卸妝油適用所有膚質嗎?

早期的卸妝油有些人會用天然植物如橄欖油清潔兼保養,使用優質的油自然沒問題,也有礦物油的產品,此類油容易堵塞毛孔,用後要再清洗將油去掉才算完成。而後在各美妝品牌研發下,越來越多類型卸妝油出現,有輕透型、豐潤型質地,在卸妝上亦有深層清潔、一般清潔等功效。

(左)Jurliqur接骨木淨透卸妝油 。(右)植村秀 植物精萃潔顏油

大多數膚質都適用,敏感肌可先不列入,主要時有些敏感肌無法上妝,自然也不太適用一般肌膚用的卸妝油。而油性肌或痘痘肌本身就夠油的,此類肌膚多半也不太上濃妝,偏好清爽的卸妝乳或卸妝水,所以說使用卸妝產品還是有差別的。

此外,水油混合的眼唇卸妝液也含油,但眼周肌膚不需全油卸除,清爽的眼唇專用卸妝液可倒在化妝棉上,輕鬆按壓待數分鐘後就輕鬆卸除了。

(左)香緹卡 五月玫瑰眼唇卸妝液。(右)蘭蔻快速眼唇卸妝液

 

油卸妝步驟
1.將眼唇卸妝油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按壓在眼妝及嘴唇上面,大約一分鐘的時間讓卸妝油溶化眼部比較濃郁或防水的彩妝,再向下輕輕抹去。

vic:giphy

2.將卸妝油倒在掌心抹開,以畫圓的方式將臉部彩妝去除,眼部也要帶到把殘妝卸乾淨,最後再洗臉即完成卸妝的步驟。

 

凱鈞小提醒

好的卸妝油除了成分還要看乳化效果,
先滴一滴潔顏油在乾燥的手上,加上一滴清水,越容易乳化成白色乳狀表示乳化效果越佳。乳化力強就表示清洗後臉上不會殘留油膩感。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不管今天有無上妝,卸妝已變成固定步驟,先全面洗去髒污接著洗臉才能徹底乾淨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