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了解7大甲面問題、學習健甲必備攻略,讓指甲遠離斷裂

美麗的指尖來自於健康的指甲,可我們總是感覺甲面乾燥,有時突然分叉影響做事。要知道指甲與肌膚一樣也有缺水、粗糙、脆弱等狀況,我們找出問題後對症保養,即能遠離甲面危機,找回健康!

 

人們常忽略的7種甲面問題

我們常以為護手同時就是護甲,其實指甲算是獨立個體,就像肌膚有分乾性、油性等,而指甲亦同,也需要保養維護健康。如何分辨7種甲面問題:

健康型指甲
指甲表面為粉紅色,並且光亮、平滑及堅韌。

 

受損型指甲
頻繁地進行不當的美甲造型、卸甲程序,而導致甲面受損,產生脆弱及龜裂的情形。

 

乾燥型指甲
甲面水分不足,導致甲面出現乾裂紋路、白色斑點或霧化之情形。

 

易碎型指甲
因長期碰水、清潔劑或不當的美甲造型、卸甲程序,使得甲面變得堅硬無彈性、無光澤、且脆弱易斷裂。

 

剝落型指甲
天生甲面較軟薄、敏弱,或後天受到不當的美甲造型、卸甲程序、及其他外在傷害所影響,引起甲面變薄、敏弱、並產生剝落狀態。

 

軟薄型指甲
天生甲面較柔軟、薄弱,且非常容易分叉、剝落。

 

紋路型指甲
因老化或營養不良所引起,指甲表面有一條條的棱線紋路(縱向或橫向),且不平整,摸起來凹凸不平。建議使用填補。

 

健甲指緣大搶救

甲面保養除了清潔修整外,最後針對不同甲面塗上護甲油做最後的屏障,使用方式為第一次使用刷兩層,接著每隔一天刷一層,並連續使用一星期,一週後,再以去光水清潔甲面,並反覆以上程序,連續使用1個月即可擁抱健康亮麗的指尖。

 

指緣修護則有3步驟,依序完成全手保養:

STEP 1 溫水浸泡肉刺「軟化」
將雙手浸泡於溫水中約1-2分鐘,待肌膚變為柔軟後,再使用指甲剪或小剪刀進行修剪。

 

STEP 2  使用手部密集修護霜 由內而外鎖住水分
將手部密集修護霜塗抹於雙手掌心,並針對指緣肌膚以畫圈方式,加強按摩約30秒直至吸收。其獨特的清新草本香氣,能營造令人放鬆愉悅的保養時光!

 

STEP 3  指精華快速滲透 打造柔嫩指緣
取適量指緣用精華滴於極乾燥指緣肌膚,按摩指緣幫助吸收,進行深度養護及加強鎖水保濕,長期使用能減少肉刺增生,維持指緣柔嫩滋潤。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別再折騰指甲了!身為手的門面,該好好養護打理一下了

 

圖片來源/O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