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只需30分鐘,在家也能完成沙龍級護手保養

雙手隨時隨地在做事,很容易乾燥粗糙,要想好好照顧手部肌膚,來試試30分鐘就能輕鬆完成的沙龍級居家保養,藉由每一步驟的細緻呵護,喚回雙手原有的活力柔潤。

 

護手不是雙手互擦二三下就搞定

我們常看到許多人護手是將護手霜擠出,兩手互相磨擦的幾下就完成。喔~錯了,護手雖然沒很複雜,但也不能那麼隨便,手部也有分手腕、手掌、指關節與指緣等處,每個部位都需要細心養護,才能呈現出一雙優雅美麗的雙手。

或許有人覺得雙手要深入修護那就去沙龍,由專業美療師來按摩滋潤,效果更佳。但若是沒空呢?自己DIY保養,或是請家人出手協助,也是可以好好享受一番沙龍級的養護手法。以下就讓我們來學習30分鐘沙龍級居家養護步驟:

 

1.塗抹指緣軟化霜於指緣肌膚周圍如硬皮、厚繭的地方,停留約30秒後擦拭。

 

2.使用手部去角質霜輕輕按摩手部至手臂,並加強於指關節、指尖部位,全程按摩約2分鐘後,使用熱毛巾將去角質霜去除

 

3.將保濕修護膜塗抹於手部直至手臂。

 

4.使用熱毛巾將全手包覆,等待約5-10分鐘後使用毛巾清潔手部及手臂。

 

5.塗抹手部密集修護霜於手部直至手臂。

 

6.定點按摩手掌、手腕及手臂至手部密集修護霜吸收。*另可針對暗沈部位使用手部密集修護霜加強厚敷

 

7.取適量的指精華塗抹於指緣肌膚。

 

8.使用深層保水噴霧噴灑於手部作最後的鎖水程序。

 

甲面也要滋養

手部肌膚保養後,別忘記指甲也要細心呵護,可使用美甲工作做下外型修整,再於指甲面上塗上護甲油,為指甲再加一職保護膜。

 

【同場加映】

Aesop賦活芳香護手霜

特別精選的植物成份,可滋養指甲及其根部不乾裂。

 

SABON盛夏晚香護手霜

含乳油木果油與蘆薈精華,分子小容易吸收,為乾燥雙手補充水分,恢復滑嫩玉手,淡雅香氣讓心情備感愉悅。

 

OPI古布阿蘇 手足修護系列

古布阿蘇 手部密集修護霜同步滋潤修護雙手肌膚、指緣、指甲,維持柔嫩細緻、彈性與健康的肌膚。古布阿蘇 指精華含夏威夷核果油、葡萄籽萃取精華、葵花籽油,提供指緣滋潤保濕。

(左)OPI古布阿蘇 指精華 (右)OPI古布阿蘇 手部密集修護霜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別再折騰指甲了!身為手的門面,該好好養護打理一下了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