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肌膚拋光術,讓臉蛋閃閃發亮的美肌秘訣~~

肌膚拋光!其實就是去除老廢角質,角質每月新生到脫落,沒有代謝肌膚就會因外在環境變粗糙,不去除要掉不掉的老廢角質更是會讓膚色暗沉,不論哪類膚質都逃不掉這道保養流程,所以,你這周去角質了嗎?

 

年輕世代去角質是必要的

從青春期開始,去角質是一定、絕對、必要的保養流程。主要是年輕肌膚皮脂腺分泌較為旺盛,一旦油脂混合老廢角質,就容易產生粉刺、痘痘與毛孔粗大問題。若加上清潔不夠徹底,還會引起肌膚毛孔堵塞等困擾。

為了深入清潔毛孔,不使皮脂與髒污混合堵塞毛孔,必須將去角質加入日常保養程序中,像中乾性肌膚者,可每兩週進行一次去角質;若是生活不規律、油性和混合膚質者,則建議每週都要進行一次去角質保養;若本身油脂分泌很旺盛,可於每周去角質後搭配使用泥狀面膜做深層清潔。

如果僅為臉部多油,或在長粉刺階段,亦可使用控油淨化調理露,以化妝棉浸濕輕擦、或拍打及按壓的方式,為臉部做二次清潔,達到更好的控油與去角質效果。

vic:giphy

 

輕熟肌喚醒沉睡的嬌嫩肌膚

有些人認為進入30歲肌膚就會變差,其實是角質代謝速度因為變得緩慢,對保養品吸收力自然減弱,肌膚摸起來更是粗糙,再加上角質含水量低,都會讓肌膚更顯暗沉。

為使老廢角質下的新生角質冒頭,就要藉由外力助去除膚表老廢角質,但每個人膚質狀態不同,所使用的去角質產品需成分溫和,如去角質液、去角質精華等,如果選用磨砂產品,建議選用蜜糖成分的磨砂膏,細緻溫柔且遇水即化,即使柔弱如唇部肌膚也適用。

香草集毛孔潔淨緊緻凝膠,AESOP純淨滋潤去角質霜,IPSA角質發光液

 

凱鈞小提醒

有人會說,敏感型肌膚沒法使用去角質怎麼辦?目前市面上也有針對敏感肌設計的產品,但仍建議先用於肌膚一小部位來確認是否適用,畢竟敏感肌是如此的善變,如果真的不能去角質,那就只好先放棄這道流程,先將膚質扭轉成健康肌再來考慮角質拋光吧!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為什麼說去角質很重要??一起來了解表皮的新陳代謝

 

圖片來源/ 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