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天災頻來好害怕,逃難包必備物裝好了沒?

災害總是突如其來的發生,平常就該準備好逃難包裝入必須物品,一旦真的遇上如颱風、地震也能為自己生命多添一份保障。

 

還在想著逃難包只有食物、水壺及手電筒,以及個人證件和現金嗎?其實包包內還要準備其它荒野救生情境下的物品,有了它們遇上麻煩時不致驚慌失措!

 

#保曖防曬救生毯

超輕薄的救生毯不占空間好收納,不僅保暖也防曬。美劇中常見救難完成都會給逃生者一條毯子,這也能提供一個心理上的慰藉。

 

#戶外溫水吸管

超強過濾能力的巨型吸管,讓你有水就能張口喝,如果災害影響城市中的濾水系統,可以快速先改善飲水問題。

 

#電池裝LED頭燈

手持手電筒不方便,LED頭燈隨處將你的視線點亮,因是裝電池,電池也要多買點預備。

 

#便攜式一次性雨衣球

可攜式的雨衣小球要掛要穿都方便,逃難遇雨免失溫的小法寶,價位便宜可以先買上一箱放在家裡備著。

 

#高分貝雙孔爆音哨子

超高分貝口哨輕易吹響,同時配備高、尖、遠3大條件,可以驚跑危險生物,以及讓人注意趕來救援。

 

#便攜式收音機

老爺式收音機應急危機時刻必備,兼具發電、照明、收音多方功能。

 

#單腰式安全繩帶套裝

逃難當然少不了的還有全套繩索配件,鋼絲繩、半身安全帶、合金鋼鎖、八字環下降器、及防滑手套一次全包。若困在高處無法行動,安全繩帶就能幫助離開危區。

 

延伸閱讀 【彩妝】就算遇上地震,危機之時也要妝扮好氣色優雅的~衝出門

 

圖片來源/淘寶天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