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肌膚曬紅像龍蝦,回家搶先做這一動作…讓膚色不會太快轉黑肉底

還沒正式進入夏天,外出一下肌膚就被曬的又紅又熱,降溫與曬後鎮靜成為保養的重要關鍵,可避免產生因高溫造成水分流失、膚質變粗糙暗沉的危機!

 

或許有人認為降溫用冰塊和冷水就行,但這只是臨時救急用,肌膚本身自有修護機制,若只是一般泛紅,用濕紙巾、噴霧冷卻即可。

vic:giphy

 

而近年來美妝界有將冷感加入防曬產品中,白天也能享受清涼,減少外出時因日曬的高熱;夜晚回到家於洗澡後擦上有冷感,即含薄荷等成分的曬後修護保養品,肌膚於擦拭後自然感到透心涼。

 

曬後修護注意事項:
1. 肌膚曬紅感到過熱不適,先用噴霧降溫。
2. 曬後不要馬上去角質。曬後的肌膚已經算受到傷害,再去角質就是傷上加傷。
3. 受傷的肌膚讓其靜養,也不要擦太滋潤的產品,有冰涼感的凍膜也是不錯的選擇。

 

【同場加映—日夜冰感保養】

肌研白潤高效集中淡斑涼感精華露

夜晚修護,QQ果凍凝露質地,含高純度傳明酸、維他命C誘導體及維他命E,能安撫日曬後的肌膚不適,更添加薄荷精華,為肌膚帶來清爽沁涼的舒適膚觸。

洗臉後只要一瓶,取代化妝水、精華、乳液、面膜,輕抹瞬間凝露即化為水感質地,告別夏日塗抹保養品的黏膩厚重感,肌膚更加淨白明亮!

 

IPSA冰點抗曬身體水慕斯

外出前使用,隨著溫度升高太陽曝曬肌膚感到悶熱不舒服,特別添加複合冷卻成分讓肌膚熱度瞬間消散帶來冰沁降溫效果,完美對抗夏日、肌膚冰涼又舒適。

打破過往防曬所造成的黏膩泛白印象,舒爽清涼慕斯質地輕盈無負擔;含有紅茶萃取、銀耳萃取及甘油等成分,能給予肌底充足保濕達到滋潤效果,提升肌膚透明感!

 

Kiehl’s集高效清爽零油光 UV 水凝露 SPF50 PA++++

外出時使用,添加獨特抑制油光科技成為會「控油」的防曬,有效減少肌膚表層油光,達到肌膚控油使底妝不脫妝。

超水感的水凝露質地,內含薄荷萃取物,一抹肌膚瞬間產生涼感, 清爽不黏膩,同時超輕透無油脂、無 Paraben 防腐劑、無香料、不致粉刺的保證,使用上溫和好放心!

 

延伸閱讀 【保養】氣候炎熱,皮膚產生了熱過敏現象怎麼辦?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