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2020年「經典藍」當道,5款不出錯的染髮配色顯白又時尚

2020年Pantone年度代表色經典藍(Classic Blue)象徵自信與沉穩,髮色當然要跟上這波換色潮流,運用撞色混搭將藍色與灰棕或深紫色加入髮絲中,不僅充滿時尚,也讓膚色顯白又迷人。

 

偏深的藍能夠顯白,想要跟上經典藍髮色,威娜的趨勢髮色「變態色」(Metamorphosis Color),即在色彩學上指的是「不冷不暖、中性曖昧的色調」!由全台人氣設計師創作出日常就可以駕馭的五款混搭髮色,專業配色建議能完美襯托出經典藍,又不易跟別人撞色。

 

「經典藍」撞色染髮建議

#經典藍月
彷彿藍月(Blue Moon)般低調卻難得一見的髮色,經典藍挑染,搭配冷灰棕底色,經典藍月能恰到好處地抵銷亞洲人偏黃的膚色,使臉部看起來更加乾淨透亮。修飾顴骨和腮部的公主切與卷度,更打造出史上最修飾的小臉,染完絕對讓妳透露出冰山美人的氣息,柔美堅毅並存。

 

#異國經典藍
由神秘十足的深紫色,搭配些許藍綠的挑染,不突兀卻能凸顯強烈個人特質,撞色卻又無比融洽,如同異國女子,吸引力十足。低層次髮型搭配細緻挑染,打造線條感十足的髮色,描繪出的極為吸睛的感性魅力。

 

適合搭配「經典藍」服飾的髮色

如果是穿著經典藍的服飾或配件,薄霧紫棕、月下鞣革、杏桃橘3款髮色能使整體造型配色更和諧。

 

#薄霧紫棕
在藍中加一點紅,紫色不冷不熱,總象徵著神祕感。經典藍可往暖色的紅調偏,薄霧紫棕裡由霧冷棕中加入深淺不一的紫色作為點綴,再利用高層次剪裁使整體髮型更加輕盈、柔軟,如薄霧般,襯托出小女人靜中綻放、欲語還休的曖昧。

 

#月下鞣革
襯衫丹寧褲一族看這邊!月光照耀之下的皮革,溫暖的皮革為基底,月光映照在鎖骨附近的髮絲,增添一絲冷冽的氣息,月下鞣革是容易入門的髮色,與經典藍的服飾配件輕鬆達成相輔相成效果,又能夠中和經典藍,適合想強調沉穩性格的職場女性。

 

#杏桃橘
杏桃橘髮色乍看是暖色系,但從中隱約透出一絲絲冷調,利用漸層搭配和潤色染技法,使髮色變化如光影般夢幻,是一款令人默默打高分的達人心機髮色。

 

延伸閱讀 【頭髮】染髮後才是重頭戲,延長髮色亮澤與柔順感該如何保養?

 

圖片來源/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