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冬天頭髮洗護怎麼做?才能維持水油平衡不泛紅

想說冬天氣溫變低,頭皮皮脂應會減少,可頭髮還是會因汗水塌陷;另外因換季頭皮乾燥,出現下意識的抓癢,以致出現泛紅或抓太用力掉髮,這要如何處理啊~

 

雖然冬天算是小小擺脫頭皮出油問題,但此時水油同時減少,對頭皮而言,保護屏障變弱,而髮絲補水要加倍,因此需注意所使用的洗護產品,能否滿足冬天頭皮與髮絲的需求。

 

#頭皮去角質減少至每周一次
氣溫降低,頭皮皮脂出油量少,若有感覺頭皮發癢,表示水油變少,以往的一周1-2次去角質先減少次數,即使要去角質也改換成溫和型,或是改用安撫頭皮的精露做放鬆。

 

#洗髮成分換成保濕型
除了特油或頭皮屑頭皮,因它們可能需要先求助皮膚科醫師,確認狀態決定使用產品外,一般中性/偏乾性頭皮都改用保濕成分洗髮。護髮則選更滋潤版本,髮膜使用次數可以增加,有些髮絲可以全頭(頭皮到髮絲)使用,提供冬天缺水油的充足呵護。

 

#加一道頭皮養髮液
掉髮問題不分季節,如果發現洗頭時掉髮數量比往多,每次在洗髮後濕髮時先吸乾水分,再於頭皮滴養髮液並按摩,讓其它休眠區的髮絲吸收,期待下次長出健康有活力的新頭髮。

(正中)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生髮精華

 

#增加免沖洗護髮次數
髮絲冬天更易乾燥,免沖洗護髮乳或髮油可以隨時補充,於髮中段到髮尾,多擦擦都沒問題。

巴黎卡詩航海度假限量護髮油組

 

延伸閱讀 【頭髮】擺脫髮肌不適,變輕鬆就從洗髮做起…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