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別小看洗髮時這3動作,它們是頭健康閃亮的關鍵

洗頭其實是有「眉角」的,像是先刷開頭髮、水溫不要過熱等,若能在洗髮時注意並做到,頭髮自然有所改變。

 

打理髮絲洗髮更輕鬆

我們在洗頭時多半是把頭髮沖濕後立刻洗頭,之後發現髮絲糾結想弄開又斷了好幾根頭髮,想要解決這種人為掉髮問題,在洗頭前中後,要做好以下3點:

 

注意1 洗髮前先梳開髮尾糾結

洗髮前用梳子先於髮尾梳開,再從頭皮到全頭梳順,可選用梳齒略寬的排梳,或是梳齒為木製並為圓頭的板梳,能將頭髮表面髒汙弄掉,同時按摩緊繃的頭皮,以放鬆心情進行後續清潔。

vic:giphy

 

注意2 洗頭的水溫會影響頭皮

首先水溫不可過高,頭皮是很敏弱的,有時被刺激到也只是泛紅,通常一感到疼痛問題就很大了。因此看似很簡單的水溫控制,以及沖水力道都要掌控好,過強的沖水乍以為是在按摩頭皮,但頭皮是否能承受沖擊卻無人得知,所以以正常方式即可,而水溫和人體體溫相同就行了。

 

注意3洗髮後濕髮也要梳開

洗完頭後的濕髮是乾淨了,但此時也是最脆弱,雖然髮絲也是糾結在一起,可先將髮絲吹乾再梳頭,這樣梳開也方便。若是因為要做分區護髮需將髮絲分開,建議用梳齒稀疏的扁梳輕柔梳開髮絲,不會因抓髮太過,以致卡在頭髮上取不下來。

vic:giphy

 

 

延伸閱讀 【頭髮】換季做好頭皮+髮絲養護Tips,才不會雪花飄飄頭髮乾油不均

 

圖片來源/pixabay